山东大学校医院 >> 医保专栏 >> 学生医保 >> 正文
关于大学生商业补充医疗保险理赔流程及材料说明
发布日期:2022-01-12 10:00:32 点击量:

各位参保学生:

根据我校大学生医疗保障政策,在校参加济南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即大学生医保的学生,根据参保名单学校给予缴纳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对于住院、意外伤害门急诊医疗费用、普通门急诊医疗费用给予补充报销。根据2022年与平安保险签订的协议,现将商业补充医疗保险自助理赔流程有关问题说明如下:

一、 赔付额度:

1、住院费用:在济南市直接住院的学生,使用身份证可直接减免大学生医保部分。出院后将发票、明细清单、医保结算单、出院记录或病历上传到“好福利”APP,自助理赔商业保险部分。赔付比例:三级、二级、一级医疗机构分别为医保统筹范围内个人自付部分的70%80%90%。根据提示,如需要缴纳纸质材料,将上传的材料交所在校区校医院。异地住院学生,直接按照异地住院报销所需材料上交所在校区校医院即可。

2、意外伤害门急诊费用(如住院按照住院流程报销):

意外伤害指外来的、突发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使身体收到伤害的客观事件,如:烫伤、摔伤、运动受伤等。合规医疗费用200元以上部分,大学生医保报销80%,最高2000元(含个人自负部分)。200元以内,由商业保险报销,最高报销200元,将发票、相关病历上传到“好福利”APP,自助理赔即可。

3、普通门诊费用:经大学生医保报销后,超过923.08元以上的部分方可申请商业保险理赔(大学生医保门诊报销额度为600元,65%报销比例,600除以65%即发票费用总额为923.08元)。923.08以上部分,商业保险赔付比例为60%,最高赔付额度为300。因此,需要将年度内所有发票、病历全部上传,包括在校医院内直接结算减免的发票、病历,上传发票总额必须超过923.08元,否则不够理赔起伏线,无法理赔。

二、自助理赔流程

1.下载“平安好福利” APP, 下载完成后,请点击首页、点更多、点理赔、点申请理赔,根据要求将住院或意外伤害或普通门诊材料上传,申请自助理赔。

2普通门诊费用经校医院报销结算完结后,学生本人需将加盖公章的结算单、所有发票、相关病历、费用明细,手机拍照留存。

3.如收到提交资料的短信,需提交“医保门诊费用报销单”(原件)、病历、费用明细、发票(校外医院门诊医疗费用单据经过济南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报销后的可以提供复印件并加盖校医院印章)、身份证复印件等有关资料,把所有拍照上传的资料交到短信提示的地址。

4.在校医院门诊就医,大学生医保额度用完后,仅需提供经过医保结算后的发票原件,无需提供报销结算单,其它需提供的材料与上述材料要求一致。

三、其它需说明的问题

1、由于大学生医保报销后的发票原件需上交学校财务部,后续无法提供,请同学们务必将所有发票拍照留存。

2、由于学校有关部门与商业保险签约时间仍然为学年度,即商业保险理赔时间为9月1日至第二年的831日,故20229月之后的发票好福利暂无法报销,需要根据2023年参保的同学名单与商业保险签约之后,再上传报销 。签约部门电话:88364101。

32023具体理赔比例、额度如签约时未改变,按上述报销,如有改变,届时通知。


来源:    作者:杲利华    发布时间:2022-01-12    点击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电话:0531-88369663

Copyright ® 2009-2020 山东大学校医院(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北路91号 邮编 250100 邮箱 xyybg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