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校医院 >> 医保专栏 >> 学生医保 >> 正文
关于缴纳2022年度济南市大学生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费等有关事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1-23 16:45:00 点击量:

各学院、各有关单位

我校2022年度济南市大学生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名单经济南市医疗保险事务中心审核通过,现正式启动参保费缴费工作。

一、集中征缴时间

济南市集中征缴时间截止到12月底,为了确保缴费入库、信息回传、错漏补正、医保记账等各环节有序衔接,我校学生缴费工作务必在1215日前完成,随后会将济南市税务局反馈给我校的缴费信息在我校参保系统平台发布,请各学校负责学生医保的老师及时关注,并对还未及时缴费的学生进行督促。

二、缴费标准

大学生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240

三、缴费方式

我校参保学生缴费分为两种形式,一是“特困生”由学校集体代缴,二是其余学生自主缴费。

1.学校集体代缴

根据《山东大学学生医疗保障实施暂行办法》【山大综字〔200937号】文件精神,我校学生2021年度被评为特殊困难的学生,其参保费由学校出资代为集体缴纳,个人无需缴费(特别提醒:为避免不必要的工作,请各单位提醒这部分学生,一律不允许提前自行缴费)

2.个人自主缴费:

除“特困生”外,已在济南市医疗保险事务中心完成参保登记的大学生,由其本人通过济南市税务部门提供的线上缴费平台,在手机或计算机端为本人缴纳大学生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费,并获取缴费凭据、参保证明、缴费证明等(在缴费成功3日后),个人缴费标准为240元(特别提醒:仅大学生缴费标准为240),具体缴费流程详见附件《大学生(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自主缴费明白纸》。

四、个人自主缴费渠道

1微信、支付宝(※推荐※)

2银联(※微信、支付宝等无法实名认证的推荐使用※)

五、税务部门业务咨询电话

我校学生在缴费过程中遇到问题,可直接向历城区税务局全福税务所进行咨询,联系电话:66899209。使用微信、支付宝小程序时遇到系统问题请拨打电子税务局技术咨询热线:96005656

六、工作要求

请各学院及时将本通知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已参保登记的学生,督促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缴费。

    附件:大学生(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自主缴费明白纸



 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

 20211123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3    点击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电话:0531-88369663

Copyright ® 2009-2020 山东大学校医院(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北路91号 邮编 250100 邮箱 xyybg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