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校医院 >> 医保专栏 >> 学生医保 >> 正文
关于2021年度学生普通门诊费用报销流程及材料的说明
发布日期:2021-09-30 15:41:40 点击量:

一、普通门诊费用报销流程

1.校医院内就医,校园卡挂号、结算直接减免报销费用,不需再另外报销,

2.如校医院限于条件,经医师同意转诊到上级医院就医的,医师开具转诊证明,至外院就医后留存好发票、费用清单、病历、转诊证明,按通知要求统一报销。

3.因病情紧急直接到外院急诊就医的,留存好发票、费用清单、病历,按照通知要求统一报销。

非急症无转诊证明者无法报销。

二、普通门诊费用报销额度

根据济南市居民医保政策,普通门诊医疗费用可报销医保范围内的65%,全年最高支付限额500元。诊疗项目与药品报销范围可查询校医院网站2021.01.20发布的《济南市居民基本医保(大学生)普通门急诊医疗费用报销目录》。

除济南市居民医保外,学校为每位参保的同学投保了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普通门诊费用经济南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报销后,超过769.23元以上的部分方可申请商业保险理赔(济南市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报销额度为500元,按65%报销比例计算,费用总额为769.23元)。769.23元以上部分,商业保险赔付比例为50%,最高赔付额度为300元。

自助理赔流程及材料查询校医院网站2018.06.04发布的《关于参保学生商业保险门诊费用自助理赔流程有关问题的说明》

三、普通门诊费用报销所需材料:1.校园卡 2.转诊证明 3.发票 4.费用清单 5.病历(与发票相关)

四、相关说明

1.转诊证明:指学生发生疾病时,先应到校医院就医,校医院医师将根据病情开具转诊证明,同意到外院就医,学生在外院就医后,带齐报销材料回校医院报销。未经转诊学生自行到外院就医(急诊除外),然后回校医院要求医师补开转诊证明,此种情况不符合规定,不予报销。

2.发票:指医院开具的山东省医疗门诊收费票据,盖医院收费红章。收费小票、学生缴费凭证、微信付款记录等都不能报销。目前很多医院为电子发票,须在医院或自行打印出纸质发票。

3.费用清单:指详细的诊疗项目、药品名称、金额,如济南市中心医院发票上即有每种药的名称、金额,故不需要单独打印费用清单,齐鲁医院发票上只显示西药费、治疗费等,需要另打印费用清单,其他医院照此办理。

4.病历:目前医院大多数采用电子病历,需要在医院内打印出纸质病历。所有报销发票均需有病历,日期需相符。

5.20221月初安排本年度收尾报销,之后市医保进行年度统算结账,本年度普通门诊费用无法再进行报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30    点击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电话:0531-88369663

Copyright ® 2009-2020 山东大学校医院(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北路91号 邮编 250100 邮箱 xyybg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