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校医院 >> 医保专栏 >> 学生医保 >> 正文
2020年学生门急诊医疗费用报销等有关问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28 10:39:57 点击量:

各学院、各研究院(所)及有关单位:

根据校医院工作安排,拟于105日开始进行2020年度学生门诊医疗费用报销。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人员范围:已参加2020年度济南市大学生医疗保险的在校全日制大学生(含研究生、博士生),包括原为我校学生、继续升学至本校读研究生且已参加2020年度济南市大学生医疗保险的学生。

、时间范围:201991日至今发生的门诊医疗费用。

、报销安排:

时间

中心校区

软件园校区

兴隆山校区

千佛山校区

趵突泉校区

10

每周二

第一周周五

9日)

第二周周五

(16)

第三周周四、周五(22日、23日)

第四周周三、周五(28日、30日)

11

每周二

第一周周五

6日)

第二周周五(13日)

第三周周四、周五(19日、20日)

第四周周三、周五(25日、27日)

12

每周二

第一周周五

4日)

第二周周五

11日)

第三周周四、周五(17日、18日)

第四周周三、周五(23日、25日)

注:报销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 2:00—5:00

四、报销所需材料:1.校园卡;2.病历;3.发票;4.费用清单;5.校外转诊就医及急诊者需有相关资料。

五、报销地点:中心校区:校医院西二楼213医保办

软件园校区:校医院医务室(学生公寓5号楼)一楼

兴隆山校区:校医院二楼211

千佛山校区:校医院五楼会议室

趵突泉校区:校医院(老护校院内)二楼会议室

 

六、有关事项说明

1.2020年新生门急诊医疗费报销

未参加2020年度大学生医保的新生,不参加本次报销。根据济南市医保局政策规定,以首次参保的身份加入2021年度大学生医保后,9月入学后产生的门诊医疗费用并入2021年度,待2021年度进行报销。

2.商业补充医疗保险理赔

根据我校实际情况,商业补充医疗保险的待遇享受期仍为学年度,2019-2020年的商业保险待遇享受期为2019年的91日至2020年的831日。根据济南市医保局工作安排,到202012月底,2021年的大学生医保参保工作才能结束,届时学校会根据新的医保年度我校学生的参保名单,与商业保险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为此,202091日以后,需要商业补充医疗保险理赔的费用(包括:门急诊、住院、意外伤害门急诊、门诊慢性病等费用),要到我校与商业保险公司签署协议并缴纳保费后,才能进行理赔。

因此特别提醒:报销前请把所有发票、费用清单、病历拍照留存!

831日前需报销金额超过济南市市医保门诊报销规定额度500元的学生,可继续申请商业补充医疗保险理赔。请将费用材料、报销完的结算单拍照,按照商业保险公司要求,上传到中国平安“好福利APP”申请自助理赔,最高理赔额度为300元(超过济南市市医保门诊报销规定额度500元的部分)。91日之后发生的门急诊费用的发票及结算单,待学校与商业保险公司签完协议后再进行商业保险理赔。

3.门诊医疗费用报销采取无现金结算,报销款约7个工作日转到学生校园卡。

4.为提高工作效率,提倡以班级为单位集中预约报销;如手中发票金额较少,可积攒几次一起报销,或委托他人代为办理。报销咨询、预约电话:88364908

请各学院将本通知及时传达到每一位参保学生,并请相互转告。

 

校 医 院

2020928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8    点击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电话:0531-88369663

Copyright ® 2009-2020 山东大学校医院(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北路91号 邮编 250100 邮箱 xyybg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