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校医院 >> 医保专栏 >> 学生医保 >> 正文
假期期间学生医保常见问题解答
发布日期:2019-07-30 15:41:13 点击量:

1.假期在异地发生的门诊医疗费用如何报销?

在异地突发疾病急诊就医的医疗费用可以报销,开学后按校医院通知的时间带齐相关材料报销即可。

报销范围为济南市居民医保处发布的《门诊统筹诊疗项目目录》与《山东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7 年版)中的甲类药品,校医院网站“学生医保”专栏20181026日发布,可自行查询。

2.假期住院如何报销?

1)假期学生在原籍住院,需在当地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先自费结账,再按照校医院网站“学生医保”专栏发布的材料清单,准备好开学后送到所在校区学生医保办,由医保办初审并报送济南市医保审核报销。

2)如在济南市住院,也要在医保定点医院住院,告知院方是居民医保病人,可凭身份证住院,出院时可直接进行医保结算。出院后下载“平安好福利”APP,网上自助理赔商业保险部分,具体说明查询校医院网站“学生医保”专栏相关说明。

3.毕业了,医保需要办理注销吗?

毕业生在省外工作的一般不需要注销大学生医保;在济南市工作需要交职工医保的,需进行大学生医保注销,具体办理手续拨打68967220咨询。 

济南市医保(大学生)咨询电话:68967262 68967263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30    点击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电话:0531-88369663

Copyright ® 2009-2020 山东大学校医院(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北路91号 邮编 250100 邮箱 xyybg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