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校医院 >> 医保专栏 >> 学生医保 >> 正文
山东大学大学生就医及医保报销有关问题解答
发布日期:2011-09-05 11:07:30 点击量:

 

一、    普通门诊及急诊就医程序?

答:普通门诊----先到校医院就医—--视病情,经校医院医生批准,办理转诊手续--到校外医保定点医院(本市或异地)就医—--留存好发票、病历及相关材料按校医院通知的时间进行报销。

急诊(未住院者)--—到校医院或校外医保定点医院就医—--留存好发票(盖急诊章)、病历及相关材料按校医院通知的时间集中报销。

二、普通门急诊费用报销时间、地点及所需材料?

答:中心校区每周一、二进行报销,其他校区每月报销一次,报销地点在各校区校医院内,报销时需带病历、发票、校园卡、医保卡或身份证、转急诊者带相关材料,具体报销时间,将在每学期初在校园网上公布,学生可在学生在线或校医院网站上查询。

三、    普通门急诊费用报销比例?

答:参保大学生在校医院就医每次的挂号费优惠50%;药费报销60%;检查费、治疗费报销70%;经校医院转诊至校外非营利性医保定点医疗机构门诊就诊的,门诊医疗费每次不超过100元的部分学生医保报销50%,超过100元的部分自理

    参保大学生未经校医院转诊至校外医疗机构门诊就诊的,门诊费用自理。

    参保大学生在校期间因急症或寒暑假、实习、法定节假日、休学在外地突发急症到就近的非营利性医保定点医疗机构门诊就诊的,一次急诊门诊费用不超过100元的部分学生医保支付40%,超过100元以上的费用自理。

   学生医保为每位参保大学生支付的门诊费用每年累计不超过200元。

四、    住院及意外伤害就医程序?

答:住院就医者----先到校医院就医,视病情,经校医院医生批准,办理转诊手续—--到校外医保定点医院就医---就诊医院开具住院票----办理住院手续,有医保卡者直接住院,无医保卡者拨打济南市医保办电话80698523,(注意:不电话开通无卡证明者,济南市医保办不予报销),----出院后准备好材料送交所在校区校医院负责医保的老师办理报销手续

意外伤害门诊或急诊---就近到校医院或校外医保定点医院就医—--准备好材料送交所在校区校医院负责医保的老师办理报销手续

五、    意外伤害及住院报销所需材料?

答:1、学生证复印件(一式两份);

2、身份证复印件(反正面,一式两份);

3、学院证明(内容包括:学生身份、受何意外伤害或患何病住院及时间,住院医疗机构名称,学院有关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

4、病历:意外伤害需门诊病历(加盖急诊章,原件、复印件);

住院报销需要住院病历(包括医嘱单、出院记录等)复印件(一式两份);

5、发票:意外伤害需原始门诊发票原件及复印件;

住院报销需住院发票原件、复印件;

6、有效费用清单:(一式两份);意外伤害需门诊发票费用清单

                             住院医疗需住院发票费用清单

7、校医院转诊证明(急诊除外)。

如出院结账时已经医保结算,只需准备一份材料。

六:住院医疗及意外伤害报销比例?

 答:住院学生按照所在医院等级不同报销比例不同。

 意外伤害发生的门诊急诊医疗费用,在大学生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内累计超过200元以上的部分,由学生医保支付80%,在一个医疗年度内最高支付限额为2000元(含个人按一定比例负担部分)。

  另外我校为每位参加学生医保的大学生给予商业保险,商业保险不报销门、急诊费用,只对住院医疗、意外伤害医疗的学生进行报销(学生医保报销后剩余部分)。

 

更多详细内容请登录网站: www.xyy.sdu.edu.cn

                                                 www.ygc.sdu.edu.cn

 

来源:山大校医院    作者:山大校医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9-05    点击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电话:0531-88369663

Copyright ® 2009-2020 山东大学校医院(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北路91号 邮编 250100 邮箱 xyybg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