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校医院 >> 医保专栏 >> 学生医保 >> 正文
参保学生门诊报销常见问题答疑
发布日期:2011-09-03 11:14:01 点击量:

一、参保大学生在校医院就医可报销比例?

 答:参保大学生在校医院就医每次的挂号费优惠50%;药费报销60%,个人负担40%;检查费、治疗费报销70%,个人负担30%;现在大学生看病挂号费已优惠50%,故报销时不再报销挂号费。

二、   参保大学生在校外医院就医是否报销?

 答:参保学生必须经校医院大夫转诊至校外医院就医方可按比例报销,校外医院必须是非营利性医保定点医疗机构门诊,参保大学生未经校医院转诊至校外医疗机构门诊就诊的,门诊费用自理。

三、   参保学生转诊到校外医院就医可报销比例?

 答:校外医院每次看病门诊医疗费不超过100元的部分报销50%,超过100元的部分自理。

四、   参保学生因突发急症到校外医院就医如何报销?

 答:参保大学生在校期间因急症或寒暑假、实习、法定节假日、休学在外地突发急症到就近的非营利性医保定点医疗机构门诊就诊的,一次急诊门诊费用不超过100元的部分报销40%,超过100元以上的费用自理。按急诊报销时病历、发票上必须盖急诊章,特别是外地看病时,病历、发票都要盖上急诊章。

五、   访学交流(限国内)的参保大学生因病在交流学校校医院门诊就医时如何报销?

 答:医药费先由个人垫付,回校后按转诊规定报销。

六、   每医疗年度参保学生可报销费用为多少?

 答:门诊统筹经费为每位参保大学生支付的门诊费用每年累计不超过200元。即包括校医院就医,校外转诊,校外急诊报销金额累加最高为200元。

七、   每医疗年度起始及终止日期?

 答:每年的91日至次年的831日为一医疗年度,故住院学生如未能于831日出院者,也必须在831日结一次帐,91日后的费用算入下一医疗年度。

八、   参保学生门诊报销时需携带哪些证件?

 答:参保大学生门诊费用报销时需携带校园卡、医保卡(未发医保卡者带身份证)、门诊病历及转诊证明、原始发票(急诊者需盖急诊章)、化验报告单、检查单等。

九、   参保学生门诊费用报销时间及地点?

 答:报销前会在网上提前通知,同学们可在医院与卫生管理处网站、校医院网站、学生在线等处详细查看,不要错过报销时间。

 

来源:山大校医院    作者:山大校医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9-03    点击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电话:0531-88369663

Copyright ® 2009-2020 山东大学校医院(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北路91号 邮编 250100 邮箱 xyybg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