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校医院 >> 医保专栏 >> 学生医保 >> 正文
关于参保学生门诊就医使用校园卡即时结算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3-16 16:44:28 点击量:

各学院、各位参保同学:

根据济南市医保办通知,自201691日起,济南市不再为参保学生制作发放医保卡,使用学生医保卡就医的身份认证已无法持续。经过与济南市医保办协商,同意我校参保学生在校医院就医时改用校园卡,并可按照学生医保政策实现校园卡即时结算。目前校医院该系统已开发并试运行完毕,即日起在各校区启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学生加入当年度医保,可在校医院凭校园卡或身份证就医和即时结算,未参加医保的学生无法享受此医保待遇;就医时未带有效证件的,无法进行学生身份确认,不能按医保待遇即时结算,事后也不再报销。

二、参保学生在校医院的门诊医疗费用(自费项目除外)减免比例为60%,全年度减免上限为400元(包括转诊、急诊报销),自费项目需全额自付。

三、经校医院首诊,患者确因病情需要须到校外医院就诊的,须经校医院开具转诊证明,方能到上级医保定点医院就医。学生可留存好发票、病历、转诊证明等材料,等待报销;急症患者(包括寒暑假、休学、访学交流等参保学生在外地发生急诊的)可直接在校外医院就医,事后凭盖有急诊章的发票、病历等材料,等待报销。上述就医费用的报销安排将在网上另行通知。

 

校 医 院

2017316

 

来源:山东大学校医院    作者:校医院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3-16    点击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电话:0531-88369663

Copyright ® 2009-2020 山东大学校医院(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北路91号 邮编 250100 邮箱 xyybg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