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校医院 >> 医保专栏 >> 教职工省直医保 >> 正文
关于省直医保实施省内就医联网结算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3-07 10:46:20 点击量:

各单位、各学院、各位参保老师:

根据鲁社保发[2016]33号文件,自201711日起,省直医保在省内异地住院直接结算定点医院(名单见附件2)发生的住院费用可联网结算,开通异地联网后,参保人可直接用医保卡办理出院结算,只支付个人负担部分。现将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适用范围:

1.按规定办理了省内异地安置的病人。

2.按规定办理了省内转诊转院的病人。

3.省内异地急诊住院,经省社保审核同意的。

二、办理方式:

1. 已经办理省内异地安置、转诊转院的病人住院时,由参保人(或家属)填写《省内异地联网备案表》(附件1),以电话、传真等方式报省社保局医保处备案,开通异地结算。

2. 参保人在省内发生急诊住院的,出院前将医院出具的急诊诊断证明、《省内异地联网备案表》(附件1)传真到省社保局医保处备案,开通异地结算。

省社保局医保处电话:81286762,传真:82920229

校医院医保咨询电话:88364908

门诊及门诊大病医疗费用仍按原方式报销,暂不联网结算。请各单位通知到本单位已经办理省内异地安置的参保老师。

 

附件1: 省内异地住院联网备案申请表

附件2:省内异地住院直接结算定点医院(2016年底)

 

校 医 院

201736

省内异地住院联网备案申请表.xlsx

省内异地住院直接结算定点医院(2016年底).xls

来源:山东大学校医院    作者:校医院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3-07    点击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电话:0531-88369663

Copyright ® 2009-2020 山东大学校医院(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北路91号 邮编 250100 邮箱 xyybg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