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校医院 >> 通知公告 >> 正文
春季健康小贴士
发布日期:2022-04-05 10:41:29 点击量:

春季气温变化幅度较大,空气干燥多大风,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节,校医院在此温馨提示:

春季是新冠肺炎、肺结核、水痘、感染性腹泻等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勤洗手、常通风是最经济有效的预防措施。

春天气温升高,万物生发,容易出现肝火旺脾胃虚,日常生活中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或过度劳累,禁烟限酒,均衡营养,适量增加奶制品摄入,尤其是酸奶,可以调节肠道菌群,改善胃肠功能;多食蔬菜水果,避免生冷刺激,多喝温开水。

日常生活中注意调整心态,学会控制情绪;每天定时定量运动,增强身体免疫力。春季早晚温差较大,体育运动后要注意及时增减衣物。

 

校医院

202244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05    点击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电话:0531-88369663

Copyright ® 2009-2020 山东大学校医院(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北路91号 邮编 250100 邮箱 xyybg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