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校医院 >> 通知公告 >> 正文
校医院关于征集院史资料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04-15 14:40:12 点击量:

全体同仁:

为弘扬校医院文化,回顾传承校医院发展历史,全面详实记载我院的发展历程,激励全院干部职工奋发向上,勇于进取,进一步增强主人翁责任感,为医院今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经校医院文化建设工作小组研究,决定启动“学党史、撰院史、聚人心、促发展”为主题的院史编纂工作。为了真实还原历史原貌、丰富编纂内容,使校医院历史资料得到更好的保留,特面向全体同仁及社会各界人士征集院史资料。

一、征集内容

1.反映医院自成立以来发展变迁过程中具有代表意义的史料和实物;

2.早期医院党政领导、奖励等文件材料;

3.撰写、编著、发表的文章和出版物、工作笔记或日记、病案手稿等,使用过的有关典型纪念实物等;

4.各个时期上级领导、知名专家及重要来宾来院视察、参观访问、演讲的照片、影像、题词、记录、文章及相关报道等资料;

5.医院早期制发的具有历史价值和纪念意义的印刷品样本、各类文件、印章、纪念品、票证等;

6.反映医院不同时期风貌的老照片、匾额、碑石(文)及带有以前医院名印记的物品等;

7.医院、职工参加重大活动(包括社会活动、学术活动、重要比赛或评比活动)形成的文档(聘书、奖状、代表证、证书、通知等)、实物(奖品、纪念品)和照片、声像资料等;

8.反映医院和职工个人各个时期医疗、科研重要成果的奖状、照片、实物、音像等,包括率先开展的手术治疗项目、特殊病例;

9.医院和职工个人各个时期编写的教材和早期购买或制作的具有代表性的教具、仪器设备、模型等;

10.其它以上尚未列及、但能够反映医院历史和发展的有关材料和实物。

二、征集对象

全院职工(包括离退休职工、曾经在我院学习、实习的学生、进修医生),及社会各界人士。

三、征集方式

1.接受捐赠。对愿意将个人收藏的医院院史资料、实物捐赠给医院者,或选出适合典藏的图书,医院将标注捐赠者姓名。

2.复制。对珍贵的资料、实物,本人可复制(翻拍)提供给医院,或交由医院复制(翻拍)后将原件归还本人。

3.实物、老照片所有人均需留下详细的个人信息,所有物品均请附上说明(包括物品年代、主人公、背后的故事等)。医院将详细登记,标注实物来源。

四、奖励办法

对提供资料的人员校医院均视情予以奖励。

五、征集时间及接收科室

征集时间:202141-930

1.中心院区、洪家楼院区、软件园院区

联系人:迟元卫,电话:88364827,邮箱:chiyuanwei123@sina.com

2.趵突泉院区

联系人:柴丽娟、李娜,电话:8838134988380120,邮箱:chailj@sdu.edu.cn

3.千佛山、兴隆山院区

联系人:陈飞宇、王花,电话:8839661086358616,邮箱:106947656@qq.com

盛世修志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是当事者应尽职责。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在学校历届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在一届届职工的辛勤耕耘下,校医院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栉风沐雨,砥砺歌行,是每一位校医院人的品格,更是我们大家共同家园的精神追求。我们真诚地期待广大职工和各界人士积极支持和参与校医院院史编纂工作,共同携手为校医院辉煌灿烂的明天出一份力,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献礼!

 

 

山东大学校医院

20214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5    点击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电话:0531-88369663

Copyright ® 2009-2020 山东大学校医院(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北路91号 邮编 250100 邮箱 xyybg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