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校医院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9年度教职医务员工健康体检报名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2-27 09:44:56 点击量:

一、报名系统及报名方式

2019年度教职医务员工体检采取网上报名方式,教职医务员工体检报名系统网址:http://jkct.sdu.edu.cn,报名系统自20191227日上线,20201317:30关闭,此期间未报名者,视为自动放弃2019年度体检资格。202018日后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或者报名系统查询体检导引ID和查体时间安排等相关信息,查体时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向查体单位展示报名信息,以方便查体单位准确核对信息。

(一)系统说明及技术支持

1.系统登录说明详见附件1

2.教职医务员工使用说明详见附件2

3.各单位系统管理员使用说明详见附件4

4.教职工体检报名系统技术支持QQ群:789443940,教职医务员工或各单位系统管理员遇到技术方面的问题,可加入群进行咨询。

(二)报名方式

教职医务员工可通过以下方式完成报名:

1.个人网上报名:个人将报名相关内容填写完毕后,提交各单位系统管理员审核,审核无误后,完成报名手续,建议用谷歌浏览器(Google Chrome);

2.微信小程序报名:小程序报名流程说明详见附件3微信扫描小程序二维码(二维码详见附件8)后输入工号或身份证号进行绑定,绑定后将报名相关内容填写完毕后,完成报名手续;

3.单位集体报名:因客观原因无法个人网上报名的,可由各单位系统管理员根据体检者本人的意见,代为报名。

特别提示:

1.按照《山东大学关于教职医务员工健康体检的实施办法》的规定,2019年度、2020年度为一个体检周期,对于连续两年放弃学校组织的健康体检的人员,体检经费额度自动清零,体检电子券自动过期失效,待新的体检周期开始时重新计算额度、发放电子券。对于调离学校或去世人员,其体检经费额度自动清零,体检电子券自动失效。

2.2019年度起,齐鲁医院、山大二院试行电子体检报告制度,不再统一提供纸质体检报告,有需求的教职医务员工可凭体检条码到医院自行打印。校医院在试行电子体检报告制度的基础上,仍提供纸质体检报告。各医院会在教职医务员工体检结束、电子体检报告生成后,及时上传“山东大学教职医务员工体检电子档案查询系统”供本人查阅,为此在报名时请勾选“同意学校保存电子档案”项,否则,无法实现此项功能。

二、人员范围

《山东大学关于教职医务员工健康体检的实施办法》规定的范围,附属医院医务员工除享受学校安排的体检人员外,由各附属医院自行组织。

1.下列人员可在体检系统报名:

1)学校事业编制人员(含退休人员)。其中在青岛校区工作的人员,可自主选择在济南或者青岛体检;

2)学校经费聘用的非事业编制人员。

2.下列人员由相关单位组织,不在体检报名系统报名。

1)离休人员体检由离退休工作处自行组织;

2)聘期在一年以上的高层次人才、外籍教师、专聘科技人员(经人事部确认)由各单位线下统一组织报名,以电子版形式发至wenzhx@sdu.edu.cn(线下体检报名表详见附件7);

3)学校聘用附属医院(齐鲁医院、山大二院、附属生殖医院)编制的博士生导师可自主选择是否随学校还是所在医院体检,名单以研究生院提供的2019年博士生导师名单为准;选择随学校体检的,由各单位线下统一组织报名,以电子版形式发至wenzhx@sdu.edu.cn(线下体检报名表详见附件7);

4)非学校经费聘用、其它经费形式聘用的非事业编制人员由各单位参照教职医务员工体检有关规定、自行联系上述医院组织体检。

三、体检医院

1.齐鲁医院、山大二院、校医院(可选择中心院区健康管理中心、趵突泉院区、千佛山院区)。

2.齐鲁医院(青岛)

青岛校区体检仍按照上一体检季的模式进行,教职医务员工即可选择在齐鲁医院(青岛)体检,也可选择在济南上述三家医院体检。

四、体检套餐

2019年度学校大幅提高了教职医务员工员工健康体检待遇(各医院体检套餐详见附件9)。

1.省直保健对象、四级职员体检套餐

按照山东省保健委员会制定的套餐标准执行。省直保健对象体检分为基本体检套餐项目和加查体检套餐项目。选择在校医院体检的省直保健对象,校医院将赠送数百元的家庭用体检套餐,同时还制定了专门体检套餐,并可提供上门体检服务。

省直保健对象在2019-2020年两个体检年度内,安排1次颅脑磁共振(平扫+血管)、心脏彩超、颈动脉B超,费用共计1200元。离休(含特字)保健对象,做颅脑磁共振检查年度不再进行颅脑CT检查;

省直保健对象在2019-2020年两个体检年度内,安排1次胃镜、肠镜检查,费用2000元。做胃肠镜检查当年需检查乙肝五项、凝血四项,不再进行钡餐检查。

学校负责保健对象的基本套餐及加查套餐的体检费用,体检费用包含胃肠镜检查的泻药费、麻药费、麻醉费、检查费。检查过程中发现息肉进行手术所产生的手术费、治疗费、病理费、住院费、门诊复查费由个人承担,按照医保或离休保健常规渠道结算。

2.其他教职医务员工体检套餐

其他教职医务员工体检套餐,按年龄性别不同分为四个大类六个基本套餐,其中女性:未婚、60岁以上略有不同(不做妇科检查+TCT涂片)。截止20191231日年满40岁以上的男性、女性教职工划入40岁(含)以上类别人群,其余划入39岁(含)以下类别人群。校医院又在学校基本套餐的基础上为各类人员赠送了数百元的体检套餐。

五、2019年度体检券发放等有关问题

1.电子体检券查询及使用方法

2019年度体检券已发放到个人校园卡账户中,请每一位教职医务员工进行核对。教职医务员工可通过扫描二维码下载“山大v卡通”APP登录查询,或关注微信公众号“山东大学校园卡”,进入“v卡通”后查询(查询及使用办法详见附件5)。

2.电子体检券的勘误及修正

如果电子体检券类别有误,请以单位为单位进行反馈,并填写勘误修正表(详见附件6),以电子版形式发至wenzhx@sdu.edu.cn,同时需提供相应证件复印件到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进行审核,审核地址:中心校区文史楼115室,咨询电话:64101

六、其它

1.体检报名结束后,各医院将根据报名情况安排体检工作,具体体检时间另行通知。

2.特色服务及咨询预约电话

由于今年增加了大量体检项目如B超、CT等,各医院工作量将大大增加,体检将会变为全天体检,望广大教职医务员工理解。山大二院托管校医院后,山大二院将派出专家参与校医院体检,使校医院体检服务水平大幅提升,校医院CT机也将在2019年度体检工作中投入使用。

齐鲁医院健康管理中心:82166928

山大二院健康管理中心:85875307

校医院健康管理中心:88366999

齐鲁医院(青岛)健康管理中心0532-66850510

3.本通知未尽事宜,按照《山东大学关于教职医务员工健康体检的实施办法》的规定执行。

校工会

离退休工作处

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

20191226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27    点击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电话:0531-88369663

Copyright ® 2009-2020 山东大学校医院(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北路91号 邮编 250100 邮箱 xyybg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