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校医院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7-2018医疗年度学生医保有关情况的说明
发布日期:2017-11-09 16:15:02 点击量:

自我校启动2017-2018医疗年度学生医保工作以来,我们收集到学生及老师反映的一些问题,现将有关处理情况说明如下:

一、参保缴费标准

按照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调整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部分政策的通知》(济人社发[2017]115号)的文件精神,2017-2018医疗年度参保缴费标准为每人缴纳120元。

今年上半年,济南市社会保障局居民处的有关领导,就参保缴费标准及医疗保障待遇等问题到我校调研时,我校就缴费标准提高后,学生医疗保障待遇的问题,提出了提高待遇标准的建议。

针对学生2017-2018年医疗年度参保费用上涨反映的问题,学校立即与济南市社保局取得了联系,将有关情况向居民处负责同志进行了汇报,并邀请他们在合适的时间向学生就济南市大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有关政策进行解读。

二、我校学生医保工作基本情况

学生的医疗保障一直是学校高度重视的问题,为切实保障我校学生的医疗保障权益,学校先后制定出台了《山东大学学生医疗保障实施暂行办法》、《山东大学学生补充医疗保险方案实施暂行办法》、《山东大学学生门诊医疗管理暂行办法》等规章制度,每年为近4万名学生办理济南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投保手续。

为提高学生的医疗保障待遇,学校还筹款为参加济南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学生购买商业医疗保险,对意外伤害门急诊、住院治疗等发生的医疗费用进行补充。我校建立的“居民保险+商业保险”的学生医疗保障模式,在驻济高校乃至全国高校中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中央及省市新闻媒体曾进行了报道与宣传,济南市社保主管部门还在驻济高校中积极推广我校的模式。

为充分保障学生的医疗保障权益,学校定期召开由济南市社保主管部门、商业保险公司等单位参加的工作会议,对学生医保工作出现的实际问题,及时予以解决。

对学生医保出现的问题,欢迎同学们及时与我们联系,联系电话:64101

 

                               校 医 院

                           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

                             2017119

 

来源:山东大学校医院    作者:校医院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1-09    点击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电话:0531-88369663

Copyright ® 2009-2020 山东大学校医院(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北路91号 邮编 250100 邮箱 xyybg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