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校医院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省直医保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9-26 08:47:36 点击量:

各单位、各参保职工:

根据省直医保部门通知,省本级已经正式接入国家异地就医平台,已经办理异地安置及转诊转院的参保职工住院时可以直接进行跨省或省内异地联网结算,住院费用不再进行现金报销。现将省直医保相关文件转发,请各单位务必通知本单位相关人员。

校医院咨询电话:88364908

 

校 医 院

2017925

 

附件:

关于省直医保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的通知

各省直医疗保险参保单位:

省本级已正式接入了国家异地就医平台。为推进省直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工作顺利开展,请各参保单位做好政策宣传和引导工作,鼓励符合条件的参保人员按规定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实现持卡直接结算。

一、范围对象

如下参保人员可以申请办理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

1.异地安置退休人员:指退休后在异地定居并且户籍迁入定居地的人员。

2.异地长期居住人员:指在异地居住生活一年以上的人员。

3.常驻异地工作人员:指用人单位派驻异地工作一年以上的的人员。

4.异地转诊人员:指符合办理了转诊转院手续转往外地就医的人员。

二、参保人员可以登录网址:Http://si.12333.gov.cn查询最新开通地区及定点医疗机构开通情况。

省本级参保人员如有跨省异地住院的,参保单位可致电81286762进行备案,或用省内异地联网住院备案表格模式(表头“省内”改为“跨省”)QQ小窗。

今后办理新增省外异地人员备案、转诊省外就医等,请同时携带相关人员社保卡在57号窗口作出省卡鉴权,以确保跨省异地就医人员能够持社保卡办理联网结算。

 

 

省社保局医保处

2017612

附件2:异地住院联网备案申请表.xlsx

来源:山东大学校医院    作者:校医院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9-26    点击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电话:0531-88369663

Copyright ® 2009-2020 山东大学校医院(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北路91号 邮编 250100 邮箱 xyybg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