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校医院 >> 通知公告 >> 正文
校医院2018年暑期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2018-07-10 10:13:40 点击量: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8年暑假及暑期学校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为确保医院暑期各项工作有序进行,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2018717日(星期二)至96日(星期四),97日(星期五)正式上班(714日、15日正常公休,98日、9日正常上班)。

二、值班安排

医院办公室负责安排行政总值班,各校区分院负责安排医疗值班,医疗值班表请于713日前报办公室(xyybgs@sdu.edu.cn)。

三、有关工作要求

(一)安全检查

各校区、各科室负责人要对所辖区域进行认真、细致、详实的安全自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办公室。联系人:梁弘,电话:66136   13688606679

(二)安全教育

各校区要组织一次全体职工的安全教育,切实增强职工自我保护意识、消防及用电用水安全意识,合理安排假期工作、学习和生活,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三)值班要求

1、行政值班

1)值班时间:每天上午800500

2)值班人员应严格遵守值班时间,严禁出现脱岗现象。确因工作需要离开岗位时,要报告学校总值班室或告知科室其他值班人员,并保持联络通畅。

3)接班后认真查看各校区医疗值班表,及时了解医疗科室值班情况;值班期间做好详细记录,并及时做好信息上报工作。

4)遇有突发事件及时与值班院领导联系,负责协调、调动当班或非当班人员。

5)如有上级检查工作,应做好接待;如遇群众来访,认真听取来访者的意见,做好记录,不得推诿不办。

6)负责传达、处理上级指示和紧急通知,签收重要文件,承接未办事项。

2、临床(医疗)值班

1)值班时间:按照各科室日常工作时间。

2)门诊各科室值班人员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按规范做好各项门诊及急诊工作。保持良好的服务态度,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

3)各科室主任务必在放假前做好本科室急救药品、物品和器材的准备。

4)值班人员严格遵守值班时间,严禁出现脱岗现象;不得迟到、早退,保证值班工作正常、连续运转。

5)医护人员要做好留观病人的病情观察和记录,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处理,并做好交接。因病情需办理转诊转院的应做好相关记录,安全转出。

6)如发生网络、医疗设备运行、水电保障、电梯等安全方面的突发事件,值班人员应及时报行政值班人员。

7)药房、医技科室管理人员要做好假期药品、试剂等储备,保证临床工作顺利进行。

8)各科室在本科室醒目位置张贴具体值班时间,方便患者就医。

9)各科室及部门负责人务必保持电话畅通,有效应对紧急或突发事件发生。

3、其它事宜

1)各校区要妥善安排好省医保转诊、离休人员借款等事宜,一并报办公室备案。

2)各职能部门应做好假期期间有关保障工作,确保网络运行、物资保障、药品供应、社区服务等顺畅、充足、到位。

各科室负责人要保持通讯工具畅通,离济需告知所在校区副院长。院领导副职离济需向院长请假。

 

 

校 医 院

2018710

 

来源:山东大学校医院    作者:校医院    发布时间:2018-07-10    点击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电话:0531-88369663

Copyright ® 2009-2020 山东大学校医院(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北路91号 邮编 250100 邮箱 xyybg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