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校医院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医院举办纪念“三八”妇女节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9 15:39:09 点击量:

阳春三月暖,巾帼绽芳华。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丰富女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厚植爱国主义情怀,38日下午,校医院工会组织女职工观看了电影《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

影片讲述了20世纪90年代初,国乒男队处于低谷时期,主人公戴敏佳(原型蔡振华)为首的新教练团队临危受命,克服场地陈旧、人员伤病、信息化技术落后等重重困难,最终带领中国男乒重回巅峰的励志感人故事,展现了国球运动员自我博弈、永不言败的中华体育精神与家国情怀。在加快建设体育强国、体育竞技影响力与日俱增的新时代背景下,影片中薪火相传的中国乒乓精神无疑给全国人民打了一剂超治愈的“强心剂”。

观影结束后,女工们被电影情节所感动,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在感慨国球发展实属不易的同时,深深为之自豪。大家纷纷表示,要将电影中“球不落地,永不放弃”的国乒精神融入到医院日常工作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工作岗位,用责任与担当谱写医院发展新篇章,贡献新时代巾帼力量。


来源:    作者:曹怀琨、杜壮壮    发布时间:2023-03-09    点击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电话:0531-88369663

Copyright ® 2009-2020 山东大学校医院(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北路91号 邮编 250100 邮箱 xyybg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