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校医院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防疫手记|中心院区应急采样队员 张雅楠
发布日期:2022-05-18 10:22:28 点击量:

516日,结束了今天的入楼核酸采样,我卸下采样筐,脱掉防护服,与我的战友们相视一笑。我们圆满地完成了这次采样任务。

人员紧张,防疫任务繁重,要求校医院每一名医务员工都必须成为防疫多面手。作为校医院核酸采样队的储备力量,我深知紧急任务来临时,拉出去就能用,是对储备队员最基本的要求。因此我平时积极参加医院组织的每一次培训工作,随时准备接受任务。

中心校区此次入楼采样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要求每一位队员必须独立完成登记、采样两项工作。为此院内再次组织了战前培训,老带新小组划分,效率极高。

我作为应急采样队员第一次参加如此重要的采样任务,虽然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但还是有些紧张的。采样第一天,为了摸清底数,我自行设计了包括姓名和宿舍号的在线信息收集单,告诉自己不要着急,一定要帮助同学们熟悉采样登记小程序,信息提交成功后,再进行采样,采样时注意一采一消毒。第一天采样结束后,我将宿舍采样数和信息收集单进行比对,完全符合。就这样我顺利地完成了第一天的采样任务,我知道,这项工作我已经成功了一半。

接下来的几天,战友们不时地分享一些小经验,同学们对小程序登记愈加熟练。在我的鼓励下,同学们暴露得越来越好,采样效率不断提高,我还学会了对突发情况的处理。对于这项工作,我变得越来越从容。

中心校区此次突发疫情后,作为防疫骨干,我立即参与应急处置。可我深知我也是被守护的一份子,我也被齐园的早餐、同学们的责任与担当,红马甲的守护感动着。很高兴此刻我化身大白,用另一种方式继续同大家一起守护着健康校园。

来源:    作者:张雅楠    发布时间:2022-05-18    点击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电话:0531-88369663

Copyright ® 2009-2020 山东大学校医院(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北路91号 邮编 250100 邮箱 xyybg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