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校医院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防疫手记|健康管理中心核酸采样护士 卢雅文
发布日期:2022-05-18 10:15:35 点击量:

新冠疫情卷土重来,打乱了我们的工作生活,也给我布置了新的任务——为留校师生做核酸检测,至此日日坚守在一线,与那看不见摸不着的病毒做斗争,从春寒到初夏,往返在核酸检测点与单位之间,穿上那身防护服,肩膀上就多了一份责任。

每日按时抵达核酸检测点后,门外早已有师生在等待,穿上防护服后做好一切准备工作,一天的检测任务正式开始。这一坐就是五个小时,窗口外接连不断的排队已成为常态,给我印象最深的一次是位保安阿姨,她眼含热泪问我“姑娘,你这么长时间不上厕所怎么受得了啊!”眼里满是关切,我回答:“没事的,我们都是在工作开始前去一趟,平时不会有太大影响的,放心吧阿姨”。虽然只是阿姨简简单单的一句话,但是能体会到对我们的关心和工作的认可,心里顿时暖暖的,对工作的坚定又增添了几分。领导虽是布置了检测任务,而我与并肩作战的伙伴们为了更好的完成工作,都是宁可工作时间不喝水、不去卫生间,已经成为了日常工作的习惯。有问题就解决,有困难就克服,一切都是为了保障大家的安全,让大家放心、安心。

这段抗疫的日子里,我不是孤军奋战,有领导的关怀、有同事的帮助、以及同学们真诚的感谢,这些点点滴滴汇聚成一股暖流在我心中缓缓流动,让我有坚持下去的力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里,我没有退缩,抗住了生活、心理上的种种不适应,即使忙碌了一天腰酸背痛,第二天依旧斗志昂扬的赶赴“战场”。

在此期间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荣幸且自豪,作为一名医护人员,疫情面前自然责无旁贷,这份难忘的工作历练使我普通的工作生活中增添丰富的一笔,更是我成长道路上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现在防控正是到了关键的阶段,更要以积极的心态对待疫情,一起坚守,共渡难关。“谁无暴风劲雨时,守得云开见月明”如今我们在明处,病毒在暗处,容不得半点懈怠。在疫情面前,大家团结起来,不让病毒有可乘之机,我们连成“一条心”,相信战胜疫情,指日可待!

 

来源:    作者:卢雅雯    发布时间:2022-05-18    点击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电话:0531-88369663

Copyright ® 2009-2020 山东大学校医院(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北路91号 邮编 250100 邮箱 xyybg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