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校医院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趵突泉校区分院临时医疗点举全力做好医疗服务
发布日期:2022-04-15 19:12:20 点击量:

学校实行封闭化管理后,校医院趵突泉校区分院第一时间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设立了临时医疗点,为留守师生提供医疗服务。

医疗力量支持到位。齐鲁医院先后派驻8名医护人员充实医疗点的医疗力量,较好满足了师生及居民的就诊医疗需求。30日下午齐鲁医院医疗队放疗科刘奥医生、内分泌科李红护士长优先到位,本着边完善边诊治的原则,当天晚上就诊治上感、急性胃肠炎、术后换药等数名患者。

工作流程规范严谨。31日晚,医疗点召开会议制定了医护工作流程,完善了排班制度。本着24小时全天候为师生服务的原则,实行早八点至晚八点医生护士诊室坐诊,晚八点至次日上午八点医护值班应急诊制度,确保实现全天候、无缝隙诊疗服务。



诊疗服务有序开展。面对多样的医疗需求,医疗点的医护人员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尽全力为患者提供服务。刘奥医生半夜十二点接到学生从床上跌下的消息,提上抢救箱直奔宿舍。经过紧急处理后,将其转诊到上级医院得到了及时救治。刘志医生发挥专长克服条件不完备的情况为肛裂术后患者换药诊治。石润琇医生为多位颈肩腰痛患者提供专业指导、治疗,帮助患者减轻了病痛。郭鹏医生处理多位慢性病、常见病的患者,并随时协助其他医生诊治病人。一位患膀胱癌伴尿血、重度贫血的老年患者,经刘奥与郭鹏共同协商讨论确定后续诊疗方案,并与校外综合医院联系住院床位,顺利将患者送至专科医院住院治疗。护士们每天恪尽职守,严格做好预检分诊,发热登记及流调,诊室紫外线消毒,物体表面消毒,摆药、取药、记账,外科换药,肌肉注射、静脉输液……


疫情还未散去,医疗点的工作还在继续。大家一致表示,一定会齐心协力,共同坚守,携手为留守在校园的师生医务员工提供暖心优质的医疗服务,为大家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    作者:郭鹏    发布时间:2022-04-15    点击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电话:0531-88369663

Copyright ® 2009-2020 山东大学校医院(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北路91号 邮编 250100 邮箱 xyybg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