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校医院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新一批AED入驻学校
发布日期:2021-05-24 08:52:39 点击量:

日前,经山东省红十字会推荐,我校受赠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定向转赠的10台自动体外除颤仪(AED)。



根据校区分布及空间、人员数量等情况,10AED分别安装在济南六校区各1台,青岛校区2台,威海校区2台。具体安装位置为:中心校区知新楼A座一层、洪家楼校区图书馆一层大厅、趵突泉校区综合楼二层大厅、千佛山校区创新大厦一层大厅、软件园校区学生公寓、兴隆山校区综合实验楼一层大厅;青岛校区振声苑一层大厅、风雨操场;威海校区图西教学楼一层大厅、学生综合事务大厅。

截止目前,我校AED共计安装30台,具体为:济南本部22台(中心校区7台,洪家楼校区3台,趵突泉校区3台,千佛山校区3台,软件园校区3台,兴隆山校区3台);青岛校区4台;威海校区4台。

为让师生医务员工掌握自动体外除颤仪的使用方法,普及急救知识,更好发挥AED的急救作用,让在校师生掌握黄金救援3分钟的急救技能,降低心脏骤停患者抢救死亡率,校医院牵头为我校安保及服务保障人员开展了多场AED操作技能培训,还联系管理学院由第二医院心内科专家、校医院医师为师生进行了心脏性猝死及校园常见病防治、AED使用及心肺复苏术实操等专题讲座,受到师生的一致认可。后期,校医院还将结合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及多病同防特点,逐步推进师生急救培训和健康教育进机关、进学院活动。

附:各校区AED分布表

  

济南

中心校区  7

明德楼A区一层传达

知新楼A座一层

理综楼一层大厅

知新楼B区一层

公教楼一层西头

信息楼一层大厅

17#学生公寓传达

洪家楼校区  3

公教楼一层大厅

物理楼一层大厅

图书馆一层大厅

趵突泉校区  3

西图一层大厅

教学八楼一层大厅

综合楼二层大厅

千佛山校区  3

北院主楼一层大厅

南院图书馆一层值班台

创新大厦一层大厅

软件园校区  3

教学五区西头

食堂钟楼一层

学生公寓

兴隆山校区  3

教学群楼一层大厅

学生公寓17#楼一层大厅

综合实验楼一层大厅

青岛

4

学生公寓8#一层

篮球场旁器械室外墙

振声苑一层大厅

风雨操场

威海

4

体育训练馆北楼一层

海洋学院大厅

图西教学楼一层大厅

学生综合事务大厅

 

 

来源:    作者:刘洪花    发布时间:2021-05-24    点击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电话:0531-88369663

Copyright ® 2009-2020 山东大学校医院(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北路91号 邮编 250100 邮箱 xyybg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