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校医院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注意饮食和环境卫生,防治消化道疾病
发布日期:2021-03-12 16:29:41 点击量:

近期,在各医院门诊不断接诊发热、腹泻、恶心、呕吐等消化道症状患者,其中不乏大中专学生。春季正是腹泻、流感等疾病的好发季节,保持优美的环境,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非常重要。

在此提醒师生医务员工,注意以下事项:

根据消化道疾病的发病和传播特点,不饮生水、不食生冷食物,注意饮食卫生,这是防治消化道疾病的基本要求。

建议师生不点外卖。因外卖配送人员可能将病毒和细菌通过外包装传播,而且外卖食品的质量不能完全保证,以少点为宜。

注意宿舍环境卫生,因我们每天有很长时间置身其中,要经常擦拭我们平时接触的门把手、桌面、椅子、床铺扶手等物体表面,保持清洁,不给细菌和病毒繁殖的空间;被褥要勤洗、勤晒。

饭前便后要洗手,一定采用“七步洗手法”洗手,保证双手的清洁卫生,杜绝病从口入。

希望大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杜绝消化道疾病,做好人物同防、多病共防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2    点击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电话:0531-88369663

Copyright ® 2009-2020 山东大学校医院(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北路91号 邮编 250100 邮箱 xyybg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