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校医院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医院举办新生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0-09-12 16:33:58 点击量:

为切实做好2020级新生入学健康教育工作,911日下午,校医院、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组织部分业务骨干进行了新生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结合今年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特点,校医院、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健康教育团队坚持“以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为重点、多病同防”的指导思想,在往年校园常见传染病防控内容的基础上,增加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相关知识内容,同时深入分析师生在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变化下的认知和心理变化,以及初入大学的新生身心特点,对原有健康教育课件进行了综合审视和重新修订。新修订的课件围绕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如何正确认识新冠肺炎、如何防控和做好个人防护、常态化防控下的应急处置、校园常见传染病防控措施、校园卫生安全与大学生医疗保险等六个方面,系统阐释了校园传染病防控的各项措施和重要意义。与会人员以新修订的教育课件为蓝本,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和深入细致的探讨交流,对下周即将开始的新生健康教育形成了统一思路,完善了知识储备,夯实了授课理论基础。

今年,校医院充分调研学院需求,综合考虑疫情防控形势、授课场地、时间等因素,制定了新生健康教育线上线下双项模式,给予学院更大的选择自主权。同时医院还较往年在各校区增配了师资、增加了授课学时,全力保证新生健康教育的全覆盖和时效性。

校医院全体班子成员、预防保健科、各院区及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新生健康教育团队成员参加了培训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2    点击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电话:0531-88369663

Copyright ® 2009-2020 山东大学校医院(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北路91号 邮编 250100 邮箱 xyybg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