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校医院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小手术解决大问题——校医院开展男性健康手术获患者赞誉
发布日期:2020-04-24 10:40:22 点击量:

近日,一位患有包皮过长的患者为校医院送来感谢信,感谢外科医生贺凯等为他解决了多年的苦恼。

这位患者曾是“泉城歌手大奖赛”的优胜者,是济南市知名的歌手,但年届中年的他却有一个难言之隐,就是包皮过长,有时外出演出时顾不上个人清洁,就时而出现炎症,后来反复发炎造成局部红肿,疼痛不堪。听说校医院治疗包茎、包皮过长有专长后,他鼓足勇气来就诊。贺凯经过认真检查,很快为他安排了手术,现在已经顺利康复。

包茎、包皮过长是儿童、青少年的常见情况,安徽医科大学曾对合肥地区9所大中小学51727岁的男生进行了外生殖器的专科检查,结果发现男性青少年的包茎患病率为10.09%,包皮过长患病率为67.7%。其中包茎患者均有包皮龟头炎,包皮过长者中有87.45%有包皮龟头炎症。柳州市对城区1384618岁男性儿童生殖健康状况分析表明,包皮过长发病率为25. 3%、包茎发病率为16. 3%、包皮粘连的发病率为4. 0%。随年龄增大,部分包皮过长的青少年会逐渐露出阴茎头,但包茎和部分外口狭小的就容易出现炎症、局部损伤,而需要手术治疗。如果不能及时治疗,部分人产生包皮粘连,以后会影响正常的夫妻生活,而且,包皮过长者阴茎癌的发生率是正常人的20-40倍,所以应当及时治疗。

我校校医院拥有专业外科医生、高标准手术室及高频电刀设备等,能够采用目前常用的传统的多余包皮切除、包皮环套切除等手术方式对包茎、包皮过长等症进行专业、熟练地治疗,患者在门诊手术后稍经休息观察后即可回家休息,术后不需要输液等治疗,口服药物即可,一般经过两三次换药后一周左右就能愈合。

医师介绍:

贺凯,男,外科学主治医师,中国医师协会男科医师分会科普教育委员会成员,毕业于第三军医大学,长期致力于男性多发疾病的科普教育和诊疗,手术技术娴熟精巧、经验丰富。

孟彦,男,外科学主任医师,校医院执行院长。中国医师协会男科医师分会全国常委兼副总干事,中国高教学会保健医学分会常务理事,山东省医学会男科分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男科分会副主任委员。从事外科工作二十余年,对于泌尿外科和男科疾病有较深入的研究。

外科咨询电话:88364199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24    点击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电话:0531-88369663

Copyright ® 2009-2020 山东大学校医院(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北路91号 邮编 250100 邮箱 xyybg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