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校医院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医院为防疫一线教职员工赠送中药药茶
发布日期:2020-03-27 13:04:31 点击量:

近日,校医院制作“固表宣肺方”中药药茶包赠送给奋战在学校抗疫一线的教职员工,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固表宣肺方”是校医院中医科会同疫情防控医护专家组有关专家,经认真分析研究新冠病毒肺炎特点而提出的。在疫情期间药品供货不畅的情况下,校医院药剂科积极联系中药供货厂家购置了清肺润燥、解毒平喘的中草药,中医科、中药房的医务人员加班加点,称重分装,赶制成中药药茶包。该药方由苏叶、陈皮、生黄芪、桑叶、石斛、生甘草六味中药组成,功能益气固表、清热宣肺。制成中药药茶包后,服用方便,口感好,预防效果可靠。截止目前,已为防疫一线的保安、门卫、保洁等人员及校内值班人员、青岛校区一线人员赠送4000余包,受到大家的一致欢迎。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27    点击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电话:0531-88369663

Copyright ® 2009-2020 山东大学校医院(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北路91号 邮编 250100 邮箱 xyybg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