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校医院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医院强化规范管理筑牢疫情防护墙
发布日期:2020-02-28 15:45:03 点击量:

随着教职医务员工逐渐返岗,校医院每日门诊量明显上升,为了保证就诊教职工的身体健康,避免院内交叉感染,校医院采取多种措施全方位筑牢疫情防护墙.

预检分诊,严把入院第一道关。按照上级要求和校医院防控工作部署,对入院就诊人员一律进行实名登记,所有就诊患者及陪护人员均需凭身份证或校园卡进入医院,并在大门口接受体温检测,同时在门诊楼内设立分诊台,再次对就诊患者测量体温,进行详细的登记、预检、分诊。遇发热病人及时分流至专门呼吸道门诊,按照规范作进一步的问诊和处置,避免与其它就诊患者交互影响。

严密消杀,严把就诊环境安全关。及时摘除各门诊楼保暖门帘,各院区安排专人每天定时对诊疗科室、挂号和取药窗台、候诊区、电梯、厕所等公共区域进行细致消杀,特别对隔离病区的污染物品进行严密消毒;严格医疗垃圾管理,由专人通过专门通道运送至指定地点统一处理;医务人员接触每一位患者后均洗手并更换手套,努力为患者提供洁净安全的就诊环境。

加大培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医务科、预防科通过微信群等媒介及时推送相关知识和指南,对医务人员进行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知识培训,对其病原学、诊断标准、治疗原则进行专题学习,提高医务人员诊疗规范;严格实行首诊负责制,接诊人员对每位来诊病例认真记录门诊日志内容,对不能确诊或需进一步检查者,及时上报区疾控中心,并按照应急处理流程进行规范迅速处置。

合理安排,做好日常医疗服务。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继续做好师生的日常医疗保健服务。适当提高省直医保取药费用标准,在保证其它患者正常就诊和用药需求的前提下,尽可能让教职工少跑腿,减少就诊次数;对聚集性医疗活动和服务进行适当调整,暂缓离休人员、学生医疗费用报销等业务,有效降低聚集性传播风险。

规范内控,严防管理“灯下黑”。一是在外防输入的同时,重视内抓管理,细致摸排、实时掌握本院职工的健康状况信息,对值班人员、门诊医护人员等每天两次测温登记,杜绝院内人员出现健康疏漏。二是夯实责任,加大对临床一线人员防护工作的检查监督力度,明确要求工作人员“上班莫乱串,下班莫乱跑”,确保在工作期间、上下班途中防护到位,防止发生感染,杜绝带病工作,充分履行好疫情防控个人责任。

来源:    作者:刘洪花    发布时间:2020-02-28    点击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电话:0531-88369663

Copyright ® 2009-2020 山东大学校医院(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北路91号 邮编 250100 邮箱 xyybg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