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校医院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医院传染病管理员以积极奉献践行使命担当
发布日期:2020-02-07 10:19:18 点击量:

春节前后,校医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各项工作全面铺开。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作为战“疫”中的先行者,校医院预防保健科的同志们责无旁贷地担负起校园传染病管理员的重任,认真践行着战“疫”赋予她们的使命。

坚持发热信息零报告,确保信息畅通。123日起,管理员们积极响应医院工作部署,终止春节休假,返回工作岗位密切关注疫情发展;积极配合指导各院区开设预检分诊工作,规范工作流程,严格执行每日发热信息零报告制度,每天下午13:30报送发热病人信息经由预防保健科汇总上报,确保医院及时掌握各院区门诊实情。

上情下达,联防联动,保证校园安全。传染病管理员是校园传染病三级防控网络的关键一环,负责联络各学院、班级传染病联络员,了解收集最前沿的疫情动态,同时将学校总体层面的防控措施精准详细地传递给各学院,并积极参与、指导前沿问题的处置。疫情发生以来,管理员们积极推动三级防控工作,与各学院、部门、街道办事处密切联系,对有武汉等疫区旅居史的职工、学生、居民进行详细摸排,并密切跟踪随访,及时准确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同时通过音视频会议、群公告等不同形式组织各单位传染病联络员进行隔离、消毒等防护知识培训和指导,确保校、院两级信息实时互通、知识广泛共享,形成联防联动、群防群控的良性工作态势。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07    点击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电话:0531-88369663

Copyright ® 2009-2020 山东大学校医院(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北路91号 邮编 250100 邮箱 xyybg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