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校医院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心院区稳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5 09:07:13 点击量:

疫情当前,每一个人都不是旁观者,每一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抗击疫情,默默付出着。校医院,同时也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我们,双重身份下承担的是双重的责任。

了解到疫情动态变化趋势后,院区在腊月二十九紧急召回全院防控人员进行培训,提高警戒,随时待命,并重点做好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工作,并根据国家诊疗防控方案更新,及时进行线上培训测试。

在国家启动联防联控工作后,医院立即与山大路街道办事处取得联系,建立医护对接小组,对居家隔离观察人员进行随访;对解除隔离的人员,进行上门服务,根据居民情况,签订解除隔离告知书;对居家管理,有其他基础疾病需要就医的人员,我院医务人员积极配合办事处和疾控护送患者就医。

同时我们积极联合学院、宿管做好留校师生健康监测并做好记录,对有疫区旅居史的学生做好体温监测记录、疫情防护知识普及,并保持随时联系。对于有特殊情况的学生,做好疫情隔离情况解释,并配合学院、办事处、公安部门做好健康监测。

在学生工作群中我们及时发送疫情科普知识,为师生过滤出更有价值的信息,及时发布,并在微信公众号推送。

在物资并不充分的情况下,医院积极配合宿管提供限量口罩和消毒物品,协助其优先做好留校师生宿舍日常消毒工作。

 

来源:    作者:张雅楠    发布时间:2020-02-05    点击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电话:0531-88369663

Copyright ® 2009-2020 山东大学校医院(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北路91号 邮编 250100 邮箱 xyybg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