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校医院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坚守初心使命,全力抗击疫情
发布日期:2020-02-04 19:56:53 点击量:

新年伊始,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期而至。在这紧要关头,如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谆谆嘱托,如何响应“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深情寄语,如何落实“让党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迎风飘扬”的战斗号召,作为一名党员、校医院趵突泉院区社区科主任,我责无旁贷地冲在了防控工作最前列。

在疫情刚开始时,凭借几十年医务工作本能,我就严密关注着疫情的发展,做好了随时应对突发紧急状况的准备。除了做好日常临床医疗工作以外,我及时关注疫情实时报道,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向校区师生、社区居民转送疫情信息、防疫常识、消毒隔离措施等,认真学习消化国家发布的诊疗指南,为来院就诊患者和辖区居民提供咨询帮助,缓解群众的恐慌心理。

122日参加完济南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视频会议后,按照学校要求和校医院工作部署,我开始积极投身到防控疫情的工作中去。一方面与同事一起按照规范布置分诊台、发热门诊,认真排查外地返济大学生身体健康状况,另一方面积极与上级卫计及疾控部门联系,按照上级工作安排,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单,放置宣传栏、横幅,播放滚动电子屏,加强疫情相关的健康教育。同时我主动与社区居委会联系,了解居家医学观察隔离的居民情况,承担起隔离居民体温等健康状况随访工作,并每天按时上报健康教育及隔离居民随访报表。

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21日,历下区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就发生在趵突泉办事处辖区内。疫情十万火急,接到区卫健局的紧急会议精神后,立即向李玉副院长汇报情况,并最短时间内与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一起投入到紧张严肃的工作中。经过一晚上的摸排,直到凌晨一点半才把确诊病例所在的整座楼的基本信息核实清楚,并通过电话逐一联系取得了居民的理解与配合。22日起又与趵突泉站的工作人员一起对99名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的居民进行健康随访,通过微信、电话每天随访两次,记录体温及身体健康情况,做好心理疏导,指导进行居家消毒,并及时将居民的生活、医疗需求反馈给办事处的同志,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

再过一段时间大学生们就要返校了,疫情还在发展,形势仍然严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我定要冲锋在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最大努力和大家一同将疫情阻击战进行到底!

 

校医院趵突泉校区分院 郭鹏

 

来源:    作者:郭鹏    发布时间:2020-02-04    点击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电话:0531-88369663

Copyright ® 2009-2020 山东大学校医院(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北路91号 邮编 250100 邮箱 xyybg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