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校医院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医院举办“关爱骨关节”公益讲座
发布日期:2019-12-10 16:35:40 点击量:

129日下午,由校医院趵突泉校区党支部与离退休党委直属党支部联合举办的“关爱骨关节”公益讲座在趵突泉校区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

活动邀请山东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骨科主任王少山做《骨关节炎防治》专题讲座。王少山结合自己多年的临床工作经验,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系统讲解了骨关节炎疼痛的防治、膝关节的保护要点和康复措施,包括肌力、关节功能和步态的康复等,同时还就适合老年人的各项运动如家庭训练、太极拳等进行了介绍并给予了详细的指导。校医院趵突泉院区社区科主任郭鹏对骨关节炎的发生原因、骨关节病的症状以及合理用药等进行了讲解,还就最新的阶梯治疗理念以及早期的运动治疗和物理治疗进行了解读。

讲座结束后,两位医师为与会老同志做了骨关节检查义诊,对老同志的咨询给出了细致的治疗及康复建议,赢得了与会老同志的一致好评。

此次公益讲座是校医院趵突泉校区党支部与离退休党委直属党支部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以实际行动关爱离退休老同志身体健康、增强老年人保健意识的实际举措,后续还将通过健康体检、义诊等活动持续对老年同志进行健康管理和健康促进指导。

来源:    作者:郭鹏    发布时间:2019-12-10    点击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电话:0531-88369663

Copyright ® 2009-2020 山东大学校医院(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北路91号 邮编 250100 邮箱 xyybg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