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校医院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医院多措并举做好迎新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30 09:13:32 点击量:

金秋新学期开学在即,为切实做好新学期迎新服务保障工作,校医院精心谋划,认真部署,积极与学校有关部门协同联动,将迎新准备工作想在细处,落到实处。

一是积极筹备新生健康体检工作。医院办公室对各院区网络、医疗设施设备等进行了细致的检修维护,更新了部分医疗设备,补充加强了医护人员;预防保健科、医务科结合学校迎新工作部署,统筹规划,周密安排,对体检流程、岗位设置等进行了细化和优化,确保在日常基本医疗工作正常运行的情况下,力求高效、有序、准确地完成新生体检任务,全力把好新生入校健康关。

二是着力做好报到现场健康咨询和新生健康宣传教育,普及健康保健知识,增强新生防病保健能力。为此,校医院将工作重心前移,提前安排部署,利用暑期先后召开专题会和院长办公会,研讨修订了《大学生健康教育手册》,对其中的传染病防控知识、医保政策和就诊报销流程等进行了详尽的更新和调整,同时制作了医疗保健知识展板,旨在迎新现场为新生和家长呈现直观、全面、生动的校园健康保健知识。同时,根据新生健康宣教的特点和要求,制作了健康宣教课件,并对授课医师进行了集中培训,做到各校区健康教育工作安排、宣教课件、培训要求、培训效果“四统一”,确保健康宣教质量和效果。

三是加强部门协同联动,保证医疗服务保障措施落到实处。本着以学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校医院加强工作协同,分别主动联系学生工作部、本科生院、信息化办公室等部门,就新生健康体检、健康教育、军训医疗保障、体检缴费设备安装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制定科学详实的工作方案,全力以赴备战迎新和军训期间医疗服务保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30    点击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电话:0531-88369663

Copyright ® 2009-2020 山东大学校医院(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北路91号 邮编 250100 邮箱 xyybg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