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校医院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医院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见成效
发布日期:2014-03-20 16:18:34 点击量: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校医院以群众路线活动为契机,认真梳理“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医院工作实际,从查摆出的突出问题入手,下大力气,着力推进各项措施的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积极采取措施   改进服务质量

针对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服务质量问题,医院积极采取措施,通过多种途径改进服务质量。一是加强业务培训,提升职业素质。组织医护人员进行省医保知识、政策和业务的学习和培训,并组织考试和考核,确保学习和培训效果。二是完善规章制度,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了首接、首诊及首问等工作制度,并对原有制度特别是窗口服务规范和服务标准做了重点修订,进一步细化了服务要求,提升了服务形象。三是坚持以人为本,优化服务流程。针对患者需求,医院合理调配,适度增加药品品种,并通过专人专管、特药专用的方式发放到患者,满足师生员工需求;增设抽血点,减少病人排队时间,提高服务效率。

关注师生需求   推进民生工程

省直医保启动后,医院充分挖掘潜力,发挥优势,着力在便捷服务上下功夫。通过不断调试完善网络系统,确保省医保专线平稳运行;在收费系统增配POSE机,实现了省医保就医刷卡消费,给病人提供了方便。大学生医保就诊缴费实现网上即时结算报销,免去了二次报销的麻烦。完善教职工健康查体软件系统,实现了查体结果网上查询。

更新医疗设备   改善诊疗条件

医疗设备陈旧老化一直是制约医院医疗水平的瓶颈问题。在学校财务部的支持下,2013年先后投入了300多万元更新了放射、检验、口腔、理疗、儿保等科室的部分医疗设备和器械,较好的改善了现状,提升了诊疗条件,更好的保证了诊断结果的准确性。

加强基础改造   优化就医环境

中心校区医院室外环境脏、乱、差一直是老大难问题,也是就诊病人和职工意见反响较为集中的问题之一,特别是主楼厕所年久失修,漏水严重,一、二层厕所只能关闭禁用,给就诊病人造成极大的不便。医院积极与后勤有关部门协调,对楼内厕所进行彻底疏通改造,整修、硬化院内东、西两侧荒地,并修建停车场地,使医院环境和秩序得到了优化,病人就医更加方便和舒适。

完善安全设施   责任重于泰山

安全是医院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保证日常用水、用电、医疗设施设备等安全运行,医院定期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认真落实防盗、防火等措施,并制作1000余块安全责任警示牌置于各科室醒目位置,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加强联动机制,邀请公安处为医院安全防范工作进行指导,并对医院消防设施进行定期检修,特别是对药房等重点区域进行更新配置,加强了医院安全建设,提升了安全防范能力

 

来源:山大校医院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3-20    点击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电话:0531-88369663

Copyright ® 2009-2020 山东大学校医院(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北路91号 邮编 250100 邮箱 xyybg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