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校医院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医院多措并举保障医保工作平稳运行
发布日期:2014-03-06 08:47:05 点击量:

2014年度学校加入省直医保已运行近三个月,面对全新的医疗政策和服务模式,校医院迎难而上,积极探索,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医保过渡期间师生医疗保健服务工作,实现了平稳运行。

加强医保知识培训  做好政策宣传解释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医保实行之初,广大教职员工特别是退休职工对医保就医流程等诸多事项存在各种各样的疑问,医院医保办、收费处和急诊室成了答疑热线。为了能够给参保职工提供更合理准确的咨询服务,医院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系统地学习医保政策,并结合不同的部门和科室特点,组织有针对性的培训和考试,要求对医保知识人人过关。同时,医院还通过网络、展板、说明会等多种形式,进行政策宣传,加深了参保职工对医保政策的理解,方便了病人就诊。

建立医保专职专岗  提供方便快捷服务

为做好参保后职工的医疗服务,医院专门成立医保办公室,刻制了专用公章,制作了各类表格。本着就近方便的原则,在各校区设专、兼职人员办理医保大病备案、异地就医、住院申报、工伤及生育相关服务等业务。截止目前,各类业务共办理382人。

加强医保网络建设  提高系统安全性

医院联合学校网络中心和省社保局网络部门,对医保网络系统进行认真安装和调试,对系统运行和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同时,在每个校区收费窗口安装POSE机,实现了就诊即时刷卡缴费,给师生员工提供了便利,节省了时间,就医人员数量不断回升。

践行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不断提升服务形象

医院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认真梳理制约医院发展的瓶颈问题,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对“四风”方面表现出的突出问题制定了详尽的整改方案和政治方案。同时,对现有的制度进行了修订,特别是对窗口服务规范和服务标准进行了重点修正,进一步细化了服务要求,提升了服务形象,赢得了师生的赞誉。

 

来源:山大校医院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3-06    点击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电话:0531-88369663

Copyright ® 2009-2020 山东大学校医院(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北路91号 邮编 250100 邮箱 xyybg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