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校医院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节能减排 后勤先行—建设节约型校园倡议书
发布日期:2013-05-15 08:55:37 点击量:

    珍惜资源,是一个文明社会公民的基本意识,节能减排是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和谐社会题中应有之义。作为社会高端人才聚集,培养国家栋梁,预筑国家未来的大学,理应成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之表率。


  建设节约型校园是广大师生共同的责任,作为后勤人,处在学校发展的保障地位,承担着学校能源的供应与管理,是节约型校园建设的先行军,让我们从身边做起,从自己的岗位做起,践行节约型校园建设的号召。


  为此,我们倡议:


  一、在后勤服务工作中,确立节约为荣、浪费为耻的观念,养成厉行节约、勤俭办事的作风,形成人人爱节约、个个懂节能的氛围,努力使节约能源成为自觉行动。


  二、节约用水,自觉做到节约用水、合理用水,做到人走水断流。

  三、节约用电,杜绝长明灯;及时关断不用办公设备电源,减少待机损耗;合理使用空调;低层楼宇尽量不乘坐电梯;公用照明、景观照明要根据季节变化控制好开关时间。


  四、节约用纸,提高办公用纸利用率,提倡无纸化办公、网络办公,少用一次性纸杯。


  五、节约粮食,以“光盘”为荣,以“剩饭”为耻,不浪费粮食。


  六、以艰苦朴素为荣,以奢侈铺张为耻,珍惜国家对高等教育投入的每一分钱。


  七、积极参与宣传节能知识,采用节能技术,寓节能宣传教育于服务育人中。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浪费不以量小而为之,节约不以微小而不为。让我们齐心协力,积少成多,聚沙成塔,做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让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创建节约型校园贡献一份力量!

 


                                                                                能源与物业管理办公室


                                                                                          2013515

 

 

来源:山大校医院    作者:山大校医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5-15    点击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电话:0531-88369663

Copyright ® 2009-2020 山东大学校医院(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北路91号 邮编 250100 邮箱 xyybg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