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校医院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医院举办医院发展和管理创新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4-06-23 08:58:22 点击量:

为适应医改新形势,拓展工作新思路,实现校医院健康持续发展,6月19日至20日,校医院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医院院长孙雪梅来校医院交流指导工作,并就医院发展和管理创新作专题培训。校医院院长谢英慧、班子其他成员、科级干部和职工代表参加了有关活动。
  19日下午,谢英慧主持召开专题培训会。会上,孙雪梅通过报告的形式,系统回顾了自2002年哈工大参保后校医院发展的心路历程,详细介绍了其改革过程中遇到的制约医院发展的各类矛盾和问题,及其所采取的有效应对措施和解决办法。她指出,医疗改革对医院来讲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及时转变服务观念,提高诊疗技术,提升服务质量,融洽医患关系,是决定医院成功与否的首要因素。同时,加强医院经营管理,实现体制和机制创新,尤其是推进精细化管理和绩效考核管理,是保证医院持续良性发展的长效机制。20日上午,校医院组织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孙雪梅就与会人员提出的绩效分配、健康查体、医保工作等问题,逐一做了细致的解答。同时,对我院目前门诊量现状和职工精神面貌等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她相信山大校医院在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尽快走出逆境,实现长远发展。
  哈工大医院作为医改后运行良好的高校医院典范,其发展思路和实践经验对我院发展有较好的借鉴和指导意义。通过培训和交流,使医院广大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医院目前所面临的困难不足和严峻形势,进一步明确了发展思路,增强了直面挑战、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勇气,必将为医院实现又快又好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源:山东大学校医院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6-23    点击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电话:0531-88369663

Copyright ® 2009-2020 山东大学校医院(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北路91号 邮编 250100 邮箱 xyybg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