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校医院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4山大日记:校医院 郑丽丽
发布日期:2014-03-26 08:50:54 点击量:

  周一,春天的济南,春意盎然的山大校园,我们满目迎着校园春景,又迎来世界第1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早晨我们起了个大早,紧张有序地整理今天宣传所需要的海报、横幅。几个同事有说有笑,对今天的宣传也是充满期待。不到10点,我们就在山大校园树林里摆好了展台,一会儿功夫,几撮三五成群的学生聚来,在校医院医务人员解说下在了解、咨询着青年人群结核病防治知识。我们的宣传活动,这就开始了!
  结核病宣传预防日,在山东大学校医院在姚院长安排下,积极响应我国结核宣传主题“你我共同参与,依法防控结核”,结合高校防控结核病的特点,校医院分别在中心校区、千佛山校区、趵突泉校区、洪家楼社区四个校区设点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在这次活动中,我们面向在校的广大学生分发结核病知识读本宣传册《自由呼吸我的梦》、《大学生防治结核病知识读本》700余册。现场由医院医师面对面给学生解疑答惑,让数千名大学生参与增长健康知识的健康教育活动。在食堂前的小树林中,我们悬挂了“动员大学生积极参与,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横幅,不少同学被吸引而来。活动宣传栏分别印着《传染病防治法》、《结核病防治管理办法》图文并茂,信息丰富。
  看着身着白大褂医护热情宣传的身影,看着在春天里树木迎着暖阳地生长,看着学生们积极红润的脸庞,心情不免有些激动。这何不是代代山大人为国家强大而奋起、为天下正义储人才朴实工作的一天呢。

 

来源:山大校医院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3-26    点击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电话:0531-88369663

Copyright ® 2009-2020 山东大学校医院(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北路91号 邮编 250100 邮箱 xyybg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