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校医院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医院组织党员职工参观海阳地雷战旧址馆
发布日期:2016-10-31 15:25:58 点击量:

按照校医院党总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的部署,10月下旬校医院组织党员职工分两批赴海阳地雷战旧址馆实地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活动中,党员职工一行参观了地雷战纪念馆。纪念馆内一件件文物、一幅幅照片真实生动的再现了60 多年前海阳大地上发生的那场波澜壮阔的战斗场面。海阳民兵在艰苦的条件下,在各村建立地雷加工厂,自己碾炸药,制造石雷,创造了夹子雷、连环雷等10多种地雷和子母雷、头发雷等30多种埋雷方法,沉重的打击了敌人的嚣张气焰。当看到英勇的战士们不畏流血牺牲抢军粮、夺敌机、埋地雷奋勇杀敌的现场实景演出时,党员职工们更是激动不已,为五虎村里、栾家模范村团等一系列的抗战模范的团结抗战精神所折服。

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重温了昔日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感受到了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意志和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此次参观学习既是校医院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实践,又是对党员职工加强教育,激发干事创业激情的具体举措。参与活动的党员职工纷纷表示,要继承党的优良传统,秉承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信念,立足本职岗位,紧紧围绕医院当前重点工作,凝神聚力谋发展,一心一意干事业,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争做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来源:山东大学校医院    作者:校医院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0-31    点击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电话:0531-88369663

Copyright ® 2009-2020 山东大学校医院(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北路91号 邮编 250100 邮箱 xyybg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