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校医院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医院举办慢病诊疗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19-04-18 08:57:18 点击量:

411日下午,校医院在中心校区举办了高血压、心血管疾病诊疗知识培训。活动邀请到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徐冬玲,讲授主题为“基层高血压患者防治管理”、“基层医院心血管疾病诊疗要点”和“心房颤动规范化诊疗”。

徐冬玲详细介绍了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的流行病学数据,依据最新基层高血压防治管理指南,从基层高血压管理基本要求、管理流程、诊断和治疗以及长期管理要求等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基层高血压患者的防治和管理;结合临床病例从基层医院常见心血管疾病及问题、如何安全处理临床问题等两个方面讲解了基层医院心血管疾病诊疗要点,并特别强调了高危患者的识别、处理和转诊措施。最后,她简要介绍了我国房颤患者的患病及诊疗现状、全程管理的概念及综合治疗方法等。

校医院各院区100余名医务人员参加培训。与会人员认真聆听,纷纷表示讲座内容贴合临床,充实了知识,开阔了眼界,对基层临床诊疗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本年度校医院制定了全员业务培训计划,旨在提升医务人员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提高诊疗水平,更好地为师生员工提供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此次高血压、心血管疾病诊疗知识专题培训是年度培训工作的首场。

 

来源:山东大学校医院    作者:校医院    发布时间:2019-04-18    点击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电话:0531-88369663

Copyright ® 2009-2020 山东大学校医院(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北路91号 邮编 250100 邮箱 xyybg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