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校医院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荣获卫生与计划生育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发布日期:2019-03-08 14:56:00 点击量:

近日,济南市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人口与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检查,山东大学(中心校区)被济南市历城区山大路街道办事处表彰为“卫生与计划生育工作先进单位”。

2018年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学校计划生育工作认真执行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原则和《人口与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山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严格落实党和国家计划生育政策,稳定扎实落实“全面二孩”政策,紧紧围绕学校中心任务,根据地方政府计生部门的工作部署,积极主动扎实工作。一是计划生育办公室克服人员少工作量大、校区分散人员流动性大等困难,利用各种形式积极宣传党和国家计划生育法规政策,同时与属地街道办事处、区计划生育服务站紧密联系,积极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关爱女孩”和“女性保健、优生优育知识讲座”活动。二是认真细致地做好全校1736名育龄女职工婚育基础信息核查、统计上报工作,按程序及时办理生育一孩、二孩《生育服务手册》、再生育申请《生育证》和《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工作。三是按政策规定按月审核发放1286名职工独生子女奖励费77260元,为85名退休独生子女家长职工核实信息并出具证明及时发放退休养老补助,积极与财务部协调配合,按政策为672名在职职工审核发放幼儿园保教费794598.5元。四是深入扎实地做好失独(病残)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调查统计和慰问,积极协调地方政府及时为7户失独(病残)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申领特别救助扶助金81600元。五是按照《国家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条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规定督导学院和用工单位抓好在校已婚女生和流入育龄妇女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学校计划生育服务热情管理到位,受到全校师生医务员工的广泛好评。

来源:山东大学校医院    作者:校医院    发布时间:2019-03-08    点击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电话:0531-88369663

Copyright ® 2009-2020 山东大学校医院(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北路91号 邮编 250100 邮箱 xyybg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