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校医院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樊丽明到校医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9-02-22 09:01:47 点击量:

220日下午,校长樊丽明到校医院开展工作调研,听取工作汇报,指导校医院改革发展。常务副校长王琪珑一同参加调研。调研座谈由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党委书记袁魁昌主持。

校医院执行院长孟彦汇报了校医院托管改革情况,介绍了校医院的基本现状,梳理了托管山大二院后在党群工作、学科建设、健康山大服务等方面的系列举措,分析了改革发展过程中面临的瓶颈问题和破解方法,提出了2019年增服务、抓内涵、强管理、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主任赵增科就校园传染病防控、公共卫生服务等分管工作做了汇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院长王传新表示,将继续强化校医院制度规范和服务规范,认真谋划,挖掘潜力,推动工作。袁魁昌表示,校医院在健康山大建设中具有重大责任,下一步将提高医疗和服务质量,提升造血功能,提高职工和师生的满意度。

王琪珑表示,校医院及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医务员工尽职尽责,承担了大量师生基本医疗和校园公共卫生服务工作,为学校中心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和保障,是学校服务保障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樊丽明充分肯定了校医院在服务学校中心工作中所做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她表示,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事关全校师生医务员工的身体健康,影响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的正常运行,在学校工作中虽不是中心,但保障中心、服务中心,对保障校园稳定作用至关重要。她她对校医院改革发展提出了四方面要求:一是要加强托管,改善服务,山大二院要加强对校医院的管理,积极谋划,重点提升专业性和服务水平;二是公共卫生要守住底线,校园公共卫生由学校提供人、才、物的全部保障,一定要守住底线,确保不出问题;三是要改善条件,强化支撑,山大二院及校医院要彻底改革思路,拓展用人渠道,推动医疗服务工作更好运行和医务人员更快成长,更好的满足师生医疗需求;四是要理顺体制,做好工作,要积极转变观念,加强部门协调,确保各项保障服务工作平稳高效运行,不断提升师生满意度和获得感,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为“健康山大”提供强有力的医疗卫生服务保障。

樊丽明还实地察看了预防接种门诊、口腔科门诊、健康管理中心、山东大学眼科中心及新建手术室,并慰问了临床一线医务人员。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医院班子成员、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来源:山东大学校医院    作者:校医院    发布时间:2019-02-22    点击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电话:0531-88369663

Copyright ® 2009-2020 山东大学校医院(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北路91号 邮编 250100 邮箱 xyybg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