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校医院 >> 医院概况 >> 分支设置 >> 正文
兴隆山校区
发布日期:2013-10-08 16:38:24 点击量:

    山东大学校医院兴隆山校区门诊部位于济南市南外环路东段,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内,西邻中铁十四局职工宿舍。自20078月建成投入使用以来,该门诊部现已具有了完备的规模,为保障兴隆山校区内师生员工和周边居民的医疗保健服务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一、门诊部情况简介:  

    本门诊部建筑面积2400平方米,为三层楼结构,房间宽敞明亮,设施齐全,固定资产130万元。现有工作人员21人,其中执业医师6人(副主任医师2人,包括预防科医师1人,中医类别执业医师1人),执业护师9人(副主任护师2人),放射科医师1人,检验科1人,药房1人及其他人员3人。科室设置齐全,包括全科诊室、夜间值班室、治疗室、处置室、输液观察室、抢救室、门诊手术室、消毒室、挂号室、药房、检验科、放射科、理疗科、心电图室、预防接种室、妇幼保健室、健康教育室、健康信息管理室等科室。科室布局合理,各项规章制度齐全,实行24小时值班。输液观察室共有输液椅20张、床位20张,每个房间采用了超前的公寓化设计,均配有卫生间,为患者提供了舒适的医疗环境。门诊部实现局域网管理。  

    本门诊部拥有较齐全和先进的医疗设备及放射、检验设备,可满足基本医疗需求。除配备了基本的诊疗设备、通讯设备、预防保健设备及健教设备外,主要设备有:500毫安胃肠数字X光机1台,十二导心电图机1台,三导心电图机1台,全自动血球分析仪1台,尿液(十项)分析仪1台,半自动生化分析仪1台,血糖仪1台,高压消毒锅1台。  

    二、服务人口情况简介:  
    共计20100余人。其中校内职工及家属约1500人;学生约9000人;校内流动人口约600人;周边居民(包括中铁十四局职工宿舍及附近居民)约9000余人。  

    遵照济南市社区卫生医疗保险工作发展规划,为方便居民就医,更好地为兴隆山校区和周边的居民提供卫生服务,我们正在积极筹备落实、认真规范地开展社区卫生服务的各项工作,力争为济南市医疗卫生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山大校医院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0-08    点击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电话:0531-88369663

Copyright ® 2009-2020 山东大学校医院(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北路91号 邮编 250100 邮箱 xyybg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