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校医院 >> 服务指南 >> 正文
就医流程
发布日期:2013-10-08 16:13:02 点击量:

门诊流程

1、挂号:持校园卡到挂号室挂号,无病历者需购买病历,挂号费和病历工本费需现金支付。(社会人员直接挂号,医保参保人员持社会保障卡挂号,门诊规定病种的病人(简称门规病人)还须持《门诊规定病种医疗证》挂号,并提取本人《门规病种专用病历档案袋》。
2
、就诊:持挂号票到门诊相关科室就诊。医保参保人员还应持盖有“社会医保”的门诊病历,门规病人须到指定门诊就诊。
3
、划价:持处方到药房划价窗口划价。医保参保人到医保专门窗口划价。
4
、结算:持划价后处方到收费窗口缴费,按照规定缴纳个人应负部分。医保参保人在专门窗口,可自行选择使用社会保障卡或现金结算门诊医疗费。使用社会保障卡只能支付三项基本目录范围内的医疗费。门规病种所产生的相关费用按门规结算办法结算。
5
、检查与取药:持结算凭证、诊疗单及处方到相应科室检查、治疗或到药房窗口取药。
6
、病历保管:病历请自行妥善保管,下次就诊请随身携带。门规病人的资料交回挂号室。

 

住院须知
入院须知:
    1 持我院门诊、急诊医生所开住院证到住院处窗口(挂号窗口)办理入院登记,交住院证之前请将所填项目如:联系人、联系电话等填写清楚。
    2 等候期间,请准备好住院预交金。等候期间如病情发生变化,请及时到我院门诊就诊。
    3 请于当日办理手续并入院,办理入院时间是早8点至晚5点。
    4 办理入院手续时,请带身份证、一卡通、预交金及日常用品。
    5 住院期间,如住院押金不够,随时补办。
出院须知:
    1 出院当日请在病房等候,接到办理出院手续通知后,请您到住院处办理结算。
2
  结算时,现金当面点清。
    3 办完结算手续后,有出院带药,请在病房等候领取。
   其它未尽事宜,以医院解释为准。

 

新增门规患者办理手续流程

1、持门规证、医保卡、小二寸彩照一张到门规挂号窗口刷卡(确认有无本人信息)

2、购买双处方和大病历     

3、东二楼社区科办理相关登记手续      

4、门诊二楼相关科室就诊。

 

来源:山大校医院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0-08    点击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电话:0531-88369663

Copyright ® 2009-2020 山东大学校医院(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北路91号 邮编 250100 邮箱 xyybg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