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校医院 >> 健康教育 >> 健康管理 >> 正文
体检注意事项
发布日期:2020-08-05 17:41:00 点击量:

体检注意事项


尊敬的师生医务员工:

为了能更准确的反映您的身体情况,请您认真阅读下列事项,以便顺利完成健康体检。

1.体检前日请勿饮酒、勿进食油腻事物,前日晚十点后不再进食、饮水。体检当日早晨应完全禁食禁水, 如服用药物,可少量饮用白水。

2.体检当日尽量不穿连体服、连裤袜、美体衣、连衣裙、衣着尽量宽松。

3.有CT、拍片检查者尽量穿浅色无图案的衣服,衣服要求无亮片、金属;要求不佩带金属佩饰、不穿戴金属扣、硅胶、水袋及装饰的内衣,以保证体检结果的准确性。

4.腹部超声、抽血、消化道钡餐等项目检测均为空腹项目,请务必在餐前完成检查。妇科超声与前列腺超声须憋足尿后方能检查,同时因为彩超项目需要时间较长,请您耐心等待。

5.怀孕、有可能怀孕的女性、半年内有生育计划及处于哺乳期的受检者、14周岁以下儿童,禁做X线检查(包括胸透、消化道钡餐、胸片、CT、骨密度等项目检测)。

6.未婚女性,切勿进行妇科检查、宫颈涂片及TCT检查。如您有妇科检查项目,体检前日请勿同房。

7.经期女性不能做妇科检查及尿检。

8.在体检过程中,如您有任何困难和疑问,都可与导检护士联系。

9.全部项目检查完毕后,请您将体检导检单交回健康管理中心前台;如因自身原因拒绝检查某一项目,请您提前告知,否则无法按规定时间出具体检报告。

定期健康体检对促进师生健康具有重要的作用,但受医学科技发展的限制及每人所查项目及检查部位的不同,对于人体疾病筛查尚不能做到百分之百准确,仍有其局限性,存在盲点。因此本次体检如未发现异常的情况,并不代表完全没有潜在疾病,若有疾病症状出现,请及时就医。

来源:山东大学校医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05    点击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电话:0531-88369663

Copyright ® 2009-2020 山东大学校医院(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北路91号 邮编 250100 邮箱 xyybg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