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校医院 >> 健康教育 >> 健康教育知识 >> 正文
大学生健康教育课程简介
发布日期:2013-10-08 15:44:29 点击量:

 

校医院在全年日常开展门诊健康咨询服务的同时,开设大学生健康教育课程,为同学们提供基本的健康知识和疾病知识。

 

1、课程介绍

课程名称:大学生健康教育(Health  Education

类别:通识核心课程     总学时数32学时    学分:2

教学目的:增进同学们的卫生知识,帮助大家树立科学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掌握必要的卫生防病知识和急救知识,提高自我保健和预防疾病的能力,从而促进身心健康,改善生活质量。

授课内容:大学生常见病、校园常见传染病,大学生身心发育和疾病特征,心理卫生,饮食与营养,运动医学,性心理与卫生,药物基本知识以及急症自救与互救等。

 

2、选修指南

 

开课校区:本课程每学期均开课,根据选修情况在中心校区、洪家楼校区和兴隆山校区分别开课,软件园校区的同学可根据情况选择参加中心校区课程或洪家楼校区课程。

选课途径:一、二年级同学均可在本科生院网站上选修本课程。

网址:http://www.bkjx.sdu.edu.cn/

具体选课程序与要求请以本科生院的安排为准。

 

来源:山大校医院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0-08    点击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电话:0531-88369663

Copyright ® 2009-2020 山东大学校医院(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北路91号 邮编 250100 邮箱 xyybg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