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校医院 >> 疾病防控 >> 流感防治 >> 正文
校医院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简报
发布日期:2009-05-22 09:12:36 点击量:

    20094月下旬开始,墨西哥、美国相继出现甲型H1N1流感病例,校医院按照上级卫生部门和学校的要求,高度重视防控工作的落实。55日成立了以院长、书记为首的校医院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领导小组,各校区成立防控工作小组,并多次召开院务会议,研究部署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512日接到历下区疾控中心的电话,南校区辖区有2位退休职工与我国四川首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乘坐同一航班回国,需要居家进行医学观察。当时在防护用品不到位的情况下,田旭副院长与市、区卫生局和疾病控制中心多方联络,落实山东大学首批居家医学观察的工作细节和要求;南校区预防科韩丽薇主任按照历下区疾控中心要求,多次给两位老人送生活用品和药品,认真做好每日电话随访,了解健康和生活情况,使他们在医学观察期间配合政府的隔离观察要求,同时体会到学校大家庭的关怀,5天医学观察顺利完成。

    513日接历城疾控中心电话,要求我们社区中心对辖区内的4名密切接触者进行严密监测(与济南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吕某同乘D41次列车7号车厢)进行居家医学观察,并且按照市疾控中心的要求,每日两次到居民家中对他们每人的健康状况进行监测,包括每日早、晚两次测试体温,记录健康状况。在未知因素不确定的严峻疫情面前,大家克服个人的一切困难,无条件服从校医院的工作安排,表现了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谢英慧院长亲临现场指挥,姚海燕、张承敏、高文花、刘向荣、晁慧、刘育新、韩丽薇、李西霞、王美红等同志分批次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同时在校医院接受医学观察的我校学生苏某(与济南首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吕某入住北京同一酒店),在观察期间,提出外出请求,要求参加于517日上午举行的“山东省属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笔试)”,经上级疾控同意,专派邓永华护士长陪同前往。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工作持续4天,圆满完成了上级交给的对甲型H1N1流感密切接触者进行医学观察的任务,受到了济南市卫生局、历城区卫生局、市、区两级疾控中心对该工作的肯定和表扬。济南市卫生局宫局长在520日召开的流感防控座谈会上谈到,山大校医院充分发挥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公共卫生服务中的网底和前哨作用。历城区巩区长谈到,山大校医院是济南市唯一一所承担密切接触者进行医学观察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他们的工作做的非常好,表示满意和感谢。

    521日校医院召开院务会议,总结防控初阶段工作,对参加医学观察第一线工作人员给予通报表扬和奖励,对在发热门诊工作的医护人员提出表扬。希望大家发扬成绩,继续努力,以实际行动落实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科学有效地做好下一步的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

 

 

来源:山大校医院    作者:山大校医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9-05-22    点击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电话:0531-88369663

Copyright ® 2009-2020 山东大学校医院(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北路91号 邮编 250100 邮箱 xyybg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