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校医院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校园结核病防控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3-19 17:16:16 点击量:

2024年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校园结核病防控宣教工作,贯彻落实《山东省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施方案》工作要求,在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到来之际,将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结核病防控知识系列宣教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活动一、结核病防治科普短视频征集活动

活动时间:2024年3月19日—3月30日

活动内容:以结核病防治为主题的纪录短片、科普视频、动漫视频;要求内容兼具科学性、艺术性和趣味性;作者需承诺参评作品为原创,不得抄袭或翻拍。

格式要求:格式为MOV/MP4格式,时长控制在3分钟以内。

参与方式:3月30日17点前将参赛作品发送至dqyfk@sdu.edu.cn,联系方式:88364460(张老师,刘老师),报送作品将统一汇总,参加济南市第三届结核病防治短视频征集评选,详见附件。

活动二、结核病防控有奖竞答活动

1、谜盒问答抽奖秀

活动地点:

3月22日11:00-13:00,中心校区齐园餐厅南门,趵突泉校区杏园餐厅西门,兴隆山校区欣园餐厅西广场;

3月25日11:00-13:00,千佛山校区舜园餐厅西门,洪家楼校区3号餐厅入口处,软件园校区餐厅入口处;

2、线上答题接力挑战

挑战时间:3月22日—4月11日

参与方式:扫码加入QQ群431047555,每日发布答题链接,累计完成10天挑战,即可获得完赛证明,同时有机会获得精美礼品。

活动三、“健康课堂”《 话“痨”——PPD试验阳性,是得结核了吗?》

参与方式:3月25日晚19:00-20:00

腾讯会议号:535 947 049

什么是PPD试验?什么情况下需要做PPD试验,试验结果与结核诊断有何关系?平时如何避免感染结核菌?“健康课堂”来解答。


校医院(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

2024年3月19日 


来源:    作者:张雅楠    发布时间:2024-03-19    点击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电话:0531-88369663

Copyright ® 2009-2020 山东大学校医院(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北路91号 邮编 250100 邮箱 xyybg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