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校医院 >> 通知公告 >> 正文
毕业生办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大学生医保)停保方法
发布日期:2022-09-13 11:00:57 点击量:

大学生毕业后,工作单位为其缴纳职工医疗保险时,如需停掉学生时期缴纳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可通过以下三种方式办理:

方式一:如果在济南工作可以由单位办。由用人单位人事专管员在系统办理职工增员时自动将居民医保减员,不用单独办理减员手续。

方式二:现场办。参保人本人携带身份证原件到参保所属的医保经办机构居民医保窗口,现场办理停保和销卡业务。(如无法到现场办理,可选择由代办人为其办理,代办人须携带双方身份证原件。)

方式三:线上办。目前参保人可自行在线上停保,在手机“支付宝”或者“微信”APP 中,搜索“济南医保”小程序,进入后,点击“我要办事”-“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中断”,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停保原因后提交即可。提交后即时生效。

来源:    作者:杲利华    发布时间:2022-09-13    点击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电话:0531-88369663

Copyright ® 2009-2020 山东大学校医院(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北路91号 邮编 250100 邮箱 xyybg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