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校医院 >> 通知公告 >> 正文
省直职工医保暑期常见问题解答
发布日期:2022-07-11 15:26:19 点击量:

1医保卡丢失或其他涉及医保卡业务问题:发卡、挂失、补卡、卡内余额的电话81286761。农行银河支行补开卡电话:89913828

2、在外地(济南市外)就医:

1)山东省内异地就医,直接使用医保卡即可,不需再备案;

2)山东省外异地就医的,下载并登陆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自助办理跨省异地就医备案,备案后使用医保卡联网直接结算,无需再现金报销。自20221月起,能够联网的医院均直接结算,不再进行手工报销。如联网不成功,打电话81286762询问。

备案流程山东省医疗保障局、校医院网站有详细说明,自行查询。

3、门诊大病备案:门诊大病只是相关病种(恶性肿瘤、移植、精神病、尿毒症透析、黄斑变性)的门诊治疗(门诊放化疗)待遇提高5%,无关的药品不享受大病待遇,如高血压药物等,目前直接去大病就医的医院医保办办理。大病咨询电话:81286770

4、短期外出带药:慢性病病人离开济南市时,可以开取慢性病用药(高血压、糖尿病等)1-3个月,其余药物不可以。各校区每周三门诊咨询,也可以自己下载《省直医疗保险短期外出带药备案表》,填写完整,学院盖章后去山大二院或省中医第二附院拿药。

5、生育、工伤:需收取材料进行现金报销的,开学后再收取材料。

 

省医保咨询电话:86198995

省医保局地址:解放东路16号(解放东路与姚家庄东路交叉口)

 

来源:    作者:杲利华    发布时间:2022-07-11    点击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电话:0531-88369663

Copyright ® 2009-2020 山东大学校医院(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北路91号 邮编 250100 邮箱 xyybg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