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校医院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医院(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加强医院感染管理,提升整体服务水平
发布日期:2024-03-16 09:15:52 点击量:

为有效预防和控制医院感染,提高医疗质量,保证医疗安全,校医院(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邀请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感染管理部主任李晓辉、副主任卞军平,莅临中心院区指导院感工作。

2024313日上午九时,李晓辉主任、卞军平副主任在中心院区会议室对我们进行了院感培训,参加培训的有医政办、各区域护士长和各院区负责院感的工作人员。李主任介绍了医疗流程布局设计的基本要求,阐明传染病筛查在社区卫生工作中的重要意义,以及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预防控制、正确消毒隔离的必要性。李主任强调,医院卫生要求、院感防控措施要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医疗机构卫生标准》(GB)、《卫生行业标准》(WS)等国家级政策标准执行,加大医务人员卫生宣传教育、强化相关培训。

会后,李主任、卞主任对中心院区各科室进行了实地检查,先后来到预检分诊、输液室、观察室、抢救室、中医科、内外科诊室、妇科诊室、检验科、病房、口腔科、发热门诊、体检中心、消毒供应室,对各科室卫生设施、消毒记录、流程布局等方面进行了较为详细的检查和现场指导,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院领导、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各院区区域护士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64DD6

院感防控、消毒隔离技术是作为一名医务人员的基本素质要求,掌握基本知识、养成良好习惯、建立责任意识,是把工作做好的前提,也是医务人员安身立命的基础。通过此次活动,促进全体医务人员自查自纠,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积极提升服务质量,以高标准、严要求对待本职工作,以求更好地服务于全体师生和社区居民,为医院长远发展和学校做大图强贡献力量!

54FCF

来源:    作者:李洁    发布时间:2024-03-16    点击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电话:0531-88369663

Copyright ® 2009-2020 山东大学校医院(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北路91号 邮编 250100 邮箱 xyybg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