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校医院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HPV疫苗进校园 护航学生健康
发布日期:2024-03-16 09:07:55 点击量:

山东大学校医院(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坚持以学生健康为本,为降低宫颈癌发病率,在疫苗紧缺的情况下,院领导积极与相关部门多次沟通协商,引进一批九价HPV疫苗。为不耽误学生上课,校医院医护人员利用学生下课时间,于2024314日中午在中心校区预防接种门诊开展HPV疫苗接种工作。

宫颈癌作为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主要由感染HPV引起,严重危害女性健康,而接种HPV疫苗就能够更有效地帮助成年女性起到保护健康、预防疾病的作用。据相关数据统计,中国女性HPV感染有双峰的分布。第一个高峰在17岁到27岁,第二个高峰是在40岁到44岁,而大学生正处于第一个年龄高峰之中,因此大学女生接种HPV疫苗对预防宫颈癌具有相当重要的意义。

我们通过专业的医护接种团队、完善的接种流程以及健康教育和宣传活动,为广大学生提供了安全、有效、有温度的接种服务。在整个过程中,我们会密切关注接种效果和反馈意见,不断完善接种方案和提高服务质量。同时,也希望广大学生积极参与接种工作,共同维护自身和他人的健康,构建和谐的校园环境。

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关注宫颈癌防控领域的新技术和新策略,为学生提供更加全面、高效的健康保障。让我们携手努力,共同为大学生的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    作者:焦然 薛霞    发布时间:2024-03-16    点击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电话:0531-88369663

Copyright ® 2009-2020 山东大学校医院(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北路91号 邮编 250100 邮箱 xyybg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