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校医院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趵突泉院区预防保健科积极开展水痘防控督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13 08:53:02 点击量:

3月11日,校医院(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趵突泉院区诊疗中发现一例水痘病例,接诊医生立即按传染病报告流程进行报告管理。校区传染病管理员马印菊得到信息后第一时间联系患者及其所在学院联络员,开展流调处置及消毒指导工作。同时将流调中收集的重点消毒场所信息通报宿管中心及物业部门及时开展消毒工作。

   

在校医院(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与学院的积极沟通协调下,患者得到妥善安置。在学工部宿管中心及物业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对宿舍、教室等重点场所消毒工作也在持续开展。

3月12日下午,为积极督促重点场所消毒落实情况,张雅楠、马印菊再次到现场开展现场消毒指导工作。

   

春季是水痘、结核病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校医院(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温馨提示:勤开窗、常通风是预防呼吸道疾病最经济、最有效的防控措施。同时,如果您在学习生活中出现身体不适,务必及时就诊,如确诊传染病,务必立即报告学院或校医院(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预防保健科传染病管理员,以便及时合理处置,减少校内传播风险。

各校区传染病管理员联系方式:

中心-洪家楼软件园校区:刘老师88364460;

趵突泉校区:马老师88381469;

千佛山校区:李老师88395382;

兴隆山校区:王老师86358616;

或拨打总值班电话:张老师13791078864。



预防保健科 

2024年3月12日

                                         

来源:山东大学校医院    作者:马印菊、张雅楠    发布时间:2024-03-13    点击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电话:0531-88369663

Copyright ® 2009-2020 山东大学校医院(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北路91号 邮编 250100 邮箱 xyybgs@sdu.edu.cn